张丹峰演过的古装剧有哪些 这五部你都看过了吗

2018-05-02 12:02:42

日前,张丹峰的《独孤天下》受到了许多网友的关注,张丹峰的古装形象也是深入人心,那么张丹峰除了《花千骨》和《独孤天下》还演过哪些电视剧呢?接下来我们就来看一看吧。

《独孤天下》

电视剧《独孤天下》的故事背景是南北朝时期的乱世,张丹峰饰演的杨坚展现了一段个人成长史,从最初的一心为主,没想过称王称帝,到最后逼不得已,和伽罗共同奋斗、相互扶持,最终达成了帝王梦,成为隋朝开国皇帝。

在《独孤天下》中,张丹峰饰演的杨坚结束了南北朝乱局,一统江山开启隋朝省市,他雄才伟略且心怀天下,是一个典型的英武明君的形象。此次在剧中,张丹峰饰演的杨坚将与伽罗(胡冰卿饰)恩爱甚笃,发糖不断,重现史上最少女心帝后夫妇的甜蜜日常。

张丹峰在演绎杨坚这个角色时赋予了很多角色以外的东西,对角色进行了二度创作,从青年时期的杨坚到后期入朝为人臣的杨坚,再到最终一统疆土的隋文帝,每一个不同的时期都加入了自己对这个角色不断揣摩的理解,演绎出了这位千古帝王不同年龄时期中的可爱与坚毅。

《花千骨》

《花千骨》在这部剧中张丹峰演的是东方彧卿这个角色,这部剧主要讲的是后蜀平凡孤女花千骨,机缘巧合之下成为武林第一大派最年轻的掌门白子画唯一的徒弟。

花千骨随师父一起到后蜀各州游历,救助孤寡,锄强扶弱,屡破奇案。却被夏紫熏投毒加害,白子画为救花千骨身中剧毒。花千骨知晓后,为救师父偷盗含有解药的兵器。

花千骨不惜偷盗神器为师父解毒,不料阴差阳错之下放出妖神,并于无意中得到洪荒之力。自此,六界动乱不堪,百姓民不聊生。白子画既要匡顾天下,又要保护花干骨,费尽心力,身受重伤。

《咏春传奇》

《咏春传奇》在这部剧中张丹峰演的是马文渊这个角色,这部剧主要讲的是乾隆年间,躲避朝廷追捕的福建南少林寺住持至善禅师泉州永春县白鹤拳掌门人五梅师太,阴差阳错的共同辅导了弟子方七娘,并借助广东戏班红船作掩护,创立了着名的“咏春拳"。

天资聪颖、活泼顽皮的方七娘(周扬饰)脱离了家庭束缚,经师傅们的精心调教,在与朝廷鹰犬的较量中功夫日益精湛。虽然她的习武之路崎山岖坎坷、个人情感一波三折,但她心无旁骛,矢志不渝,最终成为永春拳的集大成者,成为对中中国南拳功夫影响深远的一代宗师。

《贞观长歌》

历史剧《贞观长歌》是一部气势恢宏的历史史诗,讲述唐朝初期中华民族在困境中奋发崛起的艰难历程,此剧艺术的再现了令所有中国人为之骄傲的“贞观之治”的辉煌历史的同时也在展现了那个时代背景下爱情的浪漫与无奈。

在这部历史大戏中,极品小生张丹峰与“安康公主”诠释了一场缠绵悱恻的爱情故事,为《贞》剧增添润泽,成为亮点。

太宗的爱女安康公主,幸存于世的隋朝王子慕一宽,当朝贵族子弟独孤谋之间的三角爱情。少女时安康与当时长安城内首富之子慕一宽产生了一段刻骨铭心的爱情,就在与公主要完婚之际,他却得知自己是隋朝后代的真实身份。慕一宽无法接受与‘仇人’女儿的爱情,出家为僧,迫于皇命安康嫁给了爱慕她的独孤谋,不料慕一宽所在寺庙着火,慕一宽从此失去了踪迹……

在2014版的《神雕侠侣》中张丹峰还是饰演了独孤求败。『纵横江湖三十馀载,杀尽仇寇奸人,败尽英雄豪杰,天下更无抗手,无可奈何,惟隐居深谷,以雕为友。 呜呼,生平求一敌手而不可得,诚寂寥难堪也。』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