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而今夏章远为什么没考上华清 都是因为一场突然的意外

2018-05-04 14:36:48

《忽而今夏》中章远本来是一个尖子生,但是最有希望考上名牌大学的他最后却在高考失利,那么章远为什么没考上华清呢?接下来我们就来看一看吧。

学生时代的爱情总是那么纯粹,可能是一句话,可能是一个眼神彼此就心意相通。何洛,一个被人为头脑简单四肢发达的漫画迷;章远,一个典型的高冷学霸。

按照常理来说两人是万万不会走到一起的,只是爱情是个奇妙的东西啊,能将两个看似无联系的人紧紧绑在一起。两人初见是在公交车上,“多管闲事”的何洛因为破坏了小偷偷东西继而被小偷盯上,身材娇小的何洛哪里会是小偷的对手,关键时刻章远夹在她与小偷之间,帮她躲过一劫。

在自己的班级教室中遇到章远何洛是开心的,但是两人悬殊太大,作为一个骄傲学霸自然是瞧不起学渣的。在主任口口声声的“学渣”中,何洛立志想要考上着名大学华清大学,当然了,这是一个相当任重而道远的任务。于是章远成了何洛最后一根救命稻草。

章远本无意帮助何洛,但是在听到主任和一帮理科老师正在言辞毫不留情面,把何洛批斗得一无是处的时候,章远听着心里很不是滋味。回想起何洛的努力不被认可,他决定帮帮她。

随着剧情的发展,何洛成绩越来越好了,慢慢地摆脱了学渣的标签。这一切都是章远的功劳,时间一天一天地过着,何洛和同学们迎来了高考。

在高考的前几天,章远在何洛家楼下,用敲打石子的声音来吸引何洛的注意,这一次,他们交流上了,他们以字的形式对话。没想到这个夜晚,是章远和何洛最后一次见面。他们两约定在高考后见面。

在考试的前一天,章远来到了何洛楼下,叫了半天都没有人答应,最后,还惹着坏脾气的邻居,章远被邻居骂了一顿。章远没见到何洛,心里很失望。章远在过路口的时候,因为心不在焉,他被车撞倒了,结果伤到了右手。第二天就要高考了,这次,章远考试失利了,恐怕是考不上华清了,这一切,章远心里都很明白。

常风在高考前来到了云微家里,他一推开门就看到了病倒在床的姥姥,这下把常风吓到了。他赶紧打了急救电话,把姥姥送到了医院。常风给云微打电话,得知云微为了准备明天的高考,住在了酒店。

常风思考了一会,决定隐瞒姥姥的病情。常风牺牲了自己,而让云微安心高考,真是个不错的男孩。身上有种男子气概,是值得很多人学习的。

常风选择了放弃高考,留下来照顾姥姥。高考结束后,何洛大病了一场,可能是高考前精神紧绷,压力山大,导致的身体免疫力下降。在这场疾病中,何洛终于可以放松下来,慢慢地享受生活了。在何洛看来,一切紧迫的,躁动的,不安的,绷紧神经的全都消散了。

何妈妈外出学习,所有烦人的事都暂且回避了。盛夏带着同样的暑气,回来了。填报志愿这天,章远回到了二班,细心的推算,章远知道自己注定要与华清失之交臂。可回头望着心爱人无忧无虑的脸庞,章远选择隐瞒,留何洛对未来报以无限的幻想。何洛其实不知道,她和章远这就要分开了。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