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临棋下为什么改名誓言 言少白原型人物揭秘

2018-05-07 18:26:22

电视剧《誓言》自筹备起就一直备受网友们的关注,据了解,该剧原名位《兵临棋下》,《誓言》这个名字是后来才改的,很多网友都非常好奇兵临棋下为什么改名誓言,接下来快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兵临棋下为什么改名誓言?

据悉,《誓言》主要讲述了数学天才言少白(贾乃亮饰),背负国仇家恨,在危机四伏的环境中,始终保持着对祖国的热爱和信仰,与日本侵略者斗智斗勇多次巧妙脱身,一步步成为兵棋高手,利用兵棋推演模拟战局,助力战场的故事。

对传统剧集套路不甚了解的观众来说,演员和剧情走向无疑是他们最为关注的焦点。首次尝试军事题材的贾乃亮与刘奕君、秦昊拼智商、斗勇气,上演了环环相扣的生死周旋,吊足了观众的胃口。

不同于以往的军事视角,该剧首次将兵棋元素结合影视作品,以带给观众独特的视觉脑力享受制造紧张悬疑感,通过电影级质感的特效CG将人脑复杂运算和兵棋推演交互展现,为受众打造一部悬疑烧脑、爱国热血的品质剧。

更名《誓言》,顾名思义,以言相约,凭心起誓。在民族危难之际,爱国志士满怀赤子之心立下豪言壮语,大气磅礴,彰显民族大义。

该剧剧情跌宕起伏,故事节奏紧凑,紧张刺激的战争场面,都相当有看点。预告片中,贾乃亮身后明明炮火纷飞,但注意力依然在棋盘上,仿佛在暗示什么,也令他的身份更加扑朔迷离,众网友和粉丝们纷纷表示期待。

言少白原型人物是谁?

据悉,剧中言少白本人并没有具体的原型人物,而是千千万万个爱国人士的写照。

在剧中,贾乃亮饰演南洋富商言家公子言少白,因遭遇家庭变故而带着小跟班金元宝(李晟饰)回到上海,结识了兵棋高手萧斯宇(秦昊饰)。

在阴差阳错中,言少白逐渐卷入中日情报战争,并展现出了高超的数学推演能力。另一边,由戏骨刘奕君演绎的加藤博文是一位思维缜密的情报专家,与言少白和萧斯宇在情报战争中上演了紧张刺激的高手过招。

贾乃亮坦言,在刚拿到剧本时就对该剧爱不释手:“我本身就是东北人,对军事题材的戏剧非常喜爱,加上兵棋推演的元素,角度也十分新颖,希望能带给大家不一样的感受。《誓言》是我主演的第一部真正意义上的抗战剧”。同时,该剧独特的视角和兵棋推演元素,带有“弧度”的主角人设,都让贾乃亮演得十分“过瘾”。

贾乃亮还回忆起自己拍摄一段在炮火中下棋的戏,“那时候我是完全‘入定’的状态,不能被爆炸影响,身后放了很大一个炸药包,周围都在爆炸,但我必须淡定地下棋。炸药一炸,我两天几乎听不到任何声音”。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