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说唱天府事变什么来头 登上外媒最多的中国rapper实力超强

2018-05-19 19:48:33

综艺节目《中国新说唱》一直备受网友们的关注,据悉,在节目的海选期间,选手天府事变就引起不少网友的注意,很多网友都非常好奇中国新说唱天府事变是什么来头,接下来快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据悉,天府事变(天府音乐)是成立2015年10月1日,由王梓鑫、李毅杰、罗锦辉、谭钧文四人组成的说唱音乐组合,王梓鑫是成都一支名为“天府事变”说唱乐队的队长。2017第六届中国嘻哈颁奖典礼获最具国际影响歌曲奖。虽然小编不怎么关注说唱圈子,但是对他们早有耳闻,他们可能是登上外媒最多的中国rapper。

2016年的时候,因为周子瑜的事件,天府事变出了一首《红色力量》用Rap抨击了这种现象,还被当成帝吧出征facebook的战歌。接着他们又出了一首《This is China》,这首歌直面了中国各种社会问题,当然主题是年轻人对国家的热爱。

对于组合为什么要叫天府事变,队长王梓鑫曾在采访中解释说:“天府”是成都的美称,“事变”指的是我们想改变说唱音乐圈里的一些不良现象。

实话实说,在北京、成都这样的城市地下说唱圈,一些问题青年容易接触大麻,被人带坏。我们成立说唱组合,是想改变这种局面,做点正能量的事情。只有这样,说唱才能走上更大的舞台。我们把乐队成立日定为10月1日,跟国庆节同一天。

2015年10月,王梓鑫、李毅杰、罗锦辉、谭钧文成立了说唱乐队“天府事变”。他们平均年龄不到22岁,都是刚毕业的大学生。队长王梓鑫负责作曲、编曲,与谭钧文一起负责歌曲的中文部分;李毅杰负责填词,与罗锦辉一起负责英文部分,不过风格一个硬派,一个温柔。

这4个大都出身于军人家庭的男孩承认,自己的价值观和说唱这个圈子有点不同,“尤其在爱国这件事上,我们一直很坦荡。”共青团中央新媒体工作负责人吴德祖评价“天府事变”:“他们对国家有很直接和朴素的感情,这完全是青年人自己的表达。”

据悉,天府事变四个人还曾一起上了《天天向上》,还出现在了北京卫视的跨年演唱会现场,以往我们了解的地下rapper是暴力、脏话、抨击社会,天府事变算是一个异类,爱国情怀表现得非常坦荡。

事实上,“天府事变”只是一个普通的音乐组合,与时事相关的歌曲仅是他们作品中的一小部分。相比于战斗力满满的激昂风格,王梓鑫更喜欢柔和歌曲的创作。他们下一首歌的主题想涉及校园暴力,“校园霸凌的发生也有被欺凌者自身的原因,为什么会被欺负要去研究,其中还有一些家庭的原因。”

作为队长,王梓鑫常会抛出一些他看到的问题,乐队几个人坐在一起讨论,一些事能讨论出一些共识,一些事“讨论很久始终得不到答案”。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