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吧2球员赵一雄是谁 原来他还是一名特警

2018-06-02 10:37:01

近日《奔跑吧2》也是迎来了足球的一期专题中,节目中也是邀请到了众位足球界的大咖,还有一位球员赵一雄也是引起了网友们的关注,赵一雄虽然不是中超的球员,但是在节目中也是表现出了不错的实力,那么奔跑吧2球员赵一雄是谁?

本周《跑男》继续热播,这一期的主题主要是为了俄罗斯世界杯进行预热,同时表达了对于中国的足球事业的关心,表示要从孩子抓起,让更多的孩子热爱足球,更凸显出正能量的主题,其实从前几期的赛龙舟、百人赛跑等来看,都有非常明确的主题,更是被网友们连连称赞!

节目组也留下了悬念,前面的各种小游戏都是铺垫,直到最后的足球比赛才是全场最大的爆点,每一对都将增加一位选手,王祖蓝队是赵一雄,更是浙江足球联赛最有价值球员。

赵一雄,嘉兴青禾队19号,位居射手榜第三。

曾获奖项:

06年赴日选拔赛第二;

08年浙江省省运会男子足球第3名;

13年全国大学生运动会足球浙江省冠军,全国南区八强。

最让人惊讶的是赵一雄是知名足球界名人赵震东的儿子。

赵震东是浙江省足球界元老级人物。曾在浙江省足球省队效力10年,退役后到嘉兴少体校从事足球教练工作,为嘉兴的青少年足球事业鞠躬尽瘁,为杭州师范大学、浙江师范大学、宁波大学、浙江大学等多所高校输送足球人才。

谈到足球的传承,赵震东的儿子赵一雄就是一个典型,年幼时耳濡目染也随父亲喜欢上了足球,当了特警后依然对足球不离不弃。作为去年浙超联赛的筒靴奖获得者,赵一雄诠释了什么是子承父业。

赵一雄现在是一名特警。14年宁波大学毕业以后就考进了桐乡是公安局巡特警大队,主要工作就是反恐,安保,以及维稳。像G20峰会以及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都要承担反恐安保的工作,保护政府要员。

赵震东告诉记者,赵一雄在做好特警本职工作的前提下,也没有放下挚爱的足球,最近一直利用业余时间做体能训练与有球训练,为征战新赛季浙超做充足准备。赵震东说,自己的生活里几乎全都是足球,工作、生活、朋友、亲人,都与足球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他笑言,这辈子跟足球用强力胶粘在一起,再也分不开了。

在首届浙超联赛中,嘉兴青禾队每每陷入困境时,总有一位剑眉星目的年轻小伙儿挺身而出,力挽狂澜——他就是在浙江足球圈内小有名气的赵一雄。浙超射手榜上,赵一雄以11粒进球拿走“铜靴”,仅次于打进19粒进球的宁波队周炳旭和打进18粒进球的杭州队王飞。

在特警系统里,赵一雄也从未远离足球,他代表浙江省取得全国公安系统五人制足球比赛全国十六强。“我工作之余也会有机会代表单位参加各种足球训练、比赛,对我参加浙超有一定的积极作用。因为我会一直保持运动、健身的常态,适应比赛起来也不会特别陌生,进入状态很快。”

谈到对未来的憧憬,赵一雄说:“趁年轻,我要多在足球技术提高,练好体能,相信我的每一点进步,父亲都会为我骄傲。未来的话就是努力工作,好好踢球,朝着梦想不断进发!”

收藏 分享 举报

2个评论

qingxiao

qingxiao 18.06.02 13:38

很帅啊,是一名特警,业余踢足球还踢的这么好。被特警耽误的足球冠军啊

如初

如初 18.06.02 17:01

这颜值也是挺高的呀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