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吧2太极篮球队姜山资料介绍 曾因一段视频而爆火

2018-06-09 10:02:35

近日《奔跑吧2》也是引起了众多网友们的关注,在最新一期的节目中也是出现了一个太极篮球队引起了热议,这个篮球队也是把太极和篮球融合到了一期,我们看到了其中C位是姜山,今天小编就来对太极篮球队姜山资料介绍一下。

从世界冠军、复联英雄再到“足球先生”菲戈,“伐木累”本季的助攻可谓十分给力。本期,为了让兄弟团和“爱情公寓”成员们更好地完成“奔跑挑战”,节目组又邀请了由体育健将、芭蕾舞老师、饭店老板等组成的“超级能力联盟”,作为“神秘外挂”加入到游戏的比拼中。

在这一期节目中的撕名牌环节也是出现多位素人其中太极篮球的团队也是格外亮眼,许多人都很纳闷什么是太极篮球,怎么这两项运动融入到一起了呢?这不得不说一下他的创始人姜山。

姜山今年35岁,北京人,2002年学习花式篮球,目前是北京随心而动花式篮球俱乐部成员。

之前有一段名为太极篮球的视频在微博走红,一位身着长衫、打着太极拳的武者,在股掌之中欢快地耍起了花式篮球,炫酷的表演吸引众多网友关注。截至3月10日18时,视频点击量突破92.8万次。网友感叹,太极篮球潮爆了。

“这段视频是去年拍摄上传的,当时就很火了。”姜山告诉记者,视频上传不到一周,就被推上优酷网首页。随后《中国梦想秀》、《造梦者》等节目的编导也找到自己,邀请他参加选秀活动。

“凭借‘太极篮球’的表演,姜山在节目中成功打动了三位导师。”昨日,北京卫视《造梦者》栏目编导石相杰在接受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最终姜山选择进入姜文战队,作为姜文非常喜爱的学员,他受姜文邀请去了柏林感受柏林电影节,并对他进行升级节目的指导。

姜山透露,因为从小喜欢篮球,2002年他带着把篮球打得更好的梦想,考入了首都体育学院。入学那年,花式篮球非常流行,姜山便转向学习花式篮球。大学期间学校也有太极拳课程,但看到别人只是打花式篮球或者太极拳,姜山觉得太普通。“打太极和打篮球一样,是一项很帅的运动,为何不做一个结合呢?”

2009年,姜山和朋友在北京的随心而动花式篮球俱乐部落成,随后又作为国内参与日本着名花式篮球赛事“BAC TO PAC”的第一人,在2007年和2008年的中国花式篮球大赛上,姜山又连续两年斩获冠军。而凭借花式篮球的观赏性,姜山还参与了央视春晚和《笑傲江湖》等电视节目的录制。

但姜山告诉生态圈,自己最想做大的业务,是花式篮球培训和青少年赛事。在这种背景他选择了创业,与三位合伙人一起成立了北京姜山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想围绕培训、赛事和演出三个点,打通花式篮球的生态链。

凭借多年的行业经验,姜山积累了不少的赛事资源,2015年创办了用自己名字命名的中国青少年花式篮球大赛,2016年他又发起了KHOT花式篮球赛事。他希望在培训中选出的拔尖学员,将来可以由他带入到比赛当中。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如初

如初 18.06.09 17:10

这样的结合还是有看点的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