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天临博士毕业 发文称从今天起你们可以叫我dr.Zhai了

2018-06-30 11:28:56

日前,翟天临在社交平台上晒出了自己博士毕业的照片,并且发文表示从今天起,你们可以真的叫我dr.Zhai了,引来不少网友的围观,不少网友纷纷称祝翟博士毕业快乐。

6月29日,翟天临获北京电影学院博士学位,身着博士服的毕业照依然帅气阳光,作为12载北京电影学院优秀毕业生,毕业典礼被校领导点名表扬。早前,翟天临还被全民催写毕业论文的翟天临,如今终于博士毕业啦!

翟天临也发文庆祝自己毕业:“今天的北京电影学院属于我们。从今天起,你们可以真的叫我dr.Zhai了,因为,我毕业了!”

其实在上月的时候,翟天临还特意为即将离开的母校写了一封家书,表示“北电求学十二载时间可真快啊,这封信是我博士论文的致谢词,相信你说的,总觉得这天遥遥无期,可这天还是来了,我是个生活里不爱哭的人很奇怪,不知道为何那天读着读着就抑制不住挺好,感谢母校,不舍母校。”

早前还有网友偶遇到了回到北京电影学院的翟天临,本该在剧组拍戏的他,手里拿着一叠厚厚的资料,一身西装革履,疑似为他的博士学位答辩。看到行色匆匆的翟天临,不少网友表示,这次翟博士要变成真正的博士了!

据悉,2010年翟天临从北京电影学院06级表演本科班毕业。他先后出演了电视剧《心术》《大当家》,但这之后的两年却鲜少在公众前露面。《心术》的时候我拿了各种奖,之后的《大当家》还提名了亚洲电视大奖的最佳男主角。但在我最好的时候,我选择回学校学习。”

当年在拍摄《少年往事》时,导演陈健忠曾对翟天临说,“你想做演员吗?那你一定要有文化,你要读好书,才能做好演员。”翟天临说,因为深信这句话,他一直学到今天。2010年毕业后,翟天临考取了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硕士研究生,并担任了表演本科班的助教老师。

四年之后,他又成功考取了北京电影学院电影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其实我跟很多一线小鲜肉是同龄人。但在中国,没有戏播大家就会认为你不在了。这两年我确实没有戏在播,因为我去拍了两个作品,一部9个月,一部13个月。9个月的就是《白鹿原》,13个月的就是《军师联盟》。”

现在在这样浮躁的娱乐圈里边,翟天临还可以静下心来攻读博士,也是十分的不容易的一件事,这个过程更是历经艰辛。毕竟单单是一名演员就已经非常辛苦了。翟天临曾说:“现在这个社会为什么要有人去质疑学习本身,学习这件事情永远都没有被质疑的权利!“

收藏 分享 举报

3个评论

qingxiao

qingxiao 18.06.30 12:04

学霸本霸啊!!!令人敬佩

笑笑爱吃瓜

笑笑爱吃瓜 18.06.30 13:44

doctor翟 恭喜毕业 ~

如初

如初 18.06.30 14:47

翟天临演技确实不错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