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不压正李天然原型是谁 彭于晏出演该角媒体称赞合情合理

2018-07-17 15:05:44

日前,在《邪不压正》中彭于晏饰演李天然让许多网友表示彭于晏身材太赞了,腹肌太帅,那么在这部电视剧中李天然是有原型的吗?接下来我们就来看一看。

此次在影片中,彭于晏饰演的是李天然,从当初的习武少年,慢慢成为一个成熟、稳重的人。李天然当年目睹自己师兄朱潜龙,勾结日本特务山本一郎,杀害师父全家,李天然算是比较幸运的,在师兄追杀的过程中,成功从抢下逃脱。

随后李天然被美国医生德勒救下,等到自己的病情痊愈之后,李天然决定去美国进修,同时还接受特工的训练。等到1937年的时候,李天然受命回国,这个时候的他对外公开自己是一位协和医院的医生,实际上他的真实身份是一位特工。

李天然的角色有点比较复杂,这个人物身上集合了好几个历史人物的元素,譬如他多少有一些施剑翘弟弟的特征,但是施剑翘弟弟施则凡从日本陆军士官学校毕业带回了一把日本刀,发誓要手刃孙传芳,但是姐姐施剑翘留住了弟弟这个血脉,自己一人完成了任务。所以李天然是有一些施剑翘弟弟元素的。

还有一个有趣的地方,那就是李天然在回国后,被“爸爸”亨德勒安排成为医生,院长则郑重的介绍了,旁边一颗完整右肾的由来,因为病人患病的是左肾,但是院长手术失误竟然给割了健康的右肾,其实这件事还真有历史原型,并且还是鼎鼎大名的近代思想家——梁启超,当年梁启超因为左肾患结核,最终却因失误被割去了右肾,最终导致梁启超56岁就早逝了,而负责主刀的医生就是当时协和医院院长刘瑞恒。那么片中院长的原型就应该是刘瑞恒了。

李天然此次回国除了完成任务外,还有一个重要的使命就是为师父一家报仇。但在报仇的过程中,李天然受到了一些阻碍。最后在恋人裁缝关巧红的协助下,李天然成功完成了复仇计划,但这也让整个灭门事件背后隐藏的秘密全部曝光于世间!

李天然原名李大寒,在书中,他是被“太行派”的掌门人收养的孤儿,和师父一起退隐在山林闭门修炼。1929年,太行派掌门顾青霜一家被恶徒朱潜龙勾结日本人所害。

偌大一个太行山庄,仅活下一个人—李大寒。七年后,他化名李天然回国复仇。李天然回到已经物是人非的北平,隐匿于北平的寻常巷陌,碰见了形形色色的人。

仁爱慈悲的马凯医生,美貌敛财的交际花,心怀中国时局的蓝董事长。专门靠花边新闻博人眼球,见势不妙就反水的新闻主编,小巷子里温婉可人的年轻寡妇。靠谱艺高人胆大的师叔,神出鬼没的主要目标……

《邪不压正》的剧情中,彭于晏饰演的角色李天然,被师兄出卖,师父一家惨遭灭门,李天然逃离海外,忍辱负重,终于在多年后得报大仇。崔永元发微博认为,彭于晏演的正是如今的自己,大赞其“帅”。

作为李天然的饰演者彭于晏,成为电影中一抹亮色,不仅仅是他在屋檐上翻飞的身手,也不仅仅是他毫无保留的展露近乎完美的身材,他与角色的融入感和清澈如少年般的眼神,让人瞬间明白导演为什么会第一眼看到彭于晏就觉得这个角色非他莫属。也难怪有媒体评论道“彭于晏的出现,将电影中所有荒诞的情节都变的合情合理”。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