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禧攻略舒妃历史上怎么死的 出身高贵却最终病死了

2018-07-23 10:57:05

李春媛的名字不知道大家是不是很熟悉,她就是目前在《延禧攻略》中饰演纳兰淳雪一角的新晋女演员,而她饰演的也就是历史上的舒妃,于是最近关于她在历史上的结局也是让不少网友十分好奇。

剧中的纳兰淳雪其实就是历史上的舒妃叶赫那拉氏,乾隆帝之妃,她是侍郎纳兰永寿的女儿,纳兰明珠的曾孙女,在历史上舒妃和很多妃子一样,都是病死的。金舒妃叶赫那拉氏,侍郎纳兰永寿与关氏(正黄旗汉军副都统含太公女,诰封一品夫人)之女,她虽然有些势力,一心想要出人头地,但并没有做很过分的坏事,最终病死了。

据悉舒妃生于雍正六年六月初一,乾隆六年十三岁时入宫为贵人,同年十一月,册封为舒嫔。乾隆十三年四月晋舒妃,乾隆十六年舒妃在二十四岁时生皇十子,但早殇。她本人于乾隆四十二年五月三十日逝世,享年49岁。

舒妃,叶赫那拉氏,来自于上三旗之一的满洲正黄旗,父亲纳兰永寿在朝廷中担任侍郎,她有一个比较有名的曾祖父,他就是康熙年间炙手可热的一代权相纳兰明珠。从出身来看,身为皇亲国戚的叶赫那拉氏绝对是“皇后”级别的人选,只可惜生不逢时,当时乾隆早已娶妻。

乾隆六年,年仅13岁的叶赫那拉氏进入皇宫,被封为贵人,就在入宫的同一年底,她就被册封为舒嫔,这个起点可以说是相当高了,几乎是一入宫就获得了内廷主位,当然这与她高贵的出身是分不开的。而在剧中舒妃一角就是由新晋小花李春媛饰演的。

出道至今,李春嫒已经有了不少亮眼的表现。此前在各大院线热映的《乘风破浪》电影中,李春嫒出演的边缘女子和邓超上演对手戏,其性感撩人的形象和富有内容的眼神让人过目难忘,早前在湖南卫视热播的《楚乔传》中,李春嫒出演的赵丽颖身边的小丫鬟阿萝让人眼前一亮,举手投足之间透露出来的角色感和十分可爱温馨的面庞,以及强力在线的演技功底,这个可爱的酒窝女孩深深引起了观众们的注意。

而此次在《延禧攻略》中饰演舒妃,也是让大家看到了她更多的可塑性,据悉该剧以清代乾隆朝为背景,讲述少女令妃魏璎珞为追查姐姐死亡之因,入皇宫为宫女,在后宫经历各种历练锤磨,最终成为襄助乾隆盛世的“令贵妃”故事。剧中的乾隆皇帝霸气、柔情、接地气,不仅勤于国事,更是在情感上甚是丰富,与后宫嫔妃之间的情感纠葛,爱恨情仇。

目前在剧中关于舒妃的戏份并不是很多,只不过在之前出现的剧情里,她饰演的舒妃一角也是十分抢戏的,虽然出身高贵却也是处处透露出投机取巧的感觉,让不少观众对她也是又爱又恨的,期待她在接下来的剧情中会有更加精彩的表现吧。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