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海中海子是什么 原来是风力作用下移动的小湖泊

2018-07-24 12:25:59

最近追《沙海》的网友们肯定对于剧中经常出现的“海子”很好奇,这个“海子”究竟是什么?它在现实的沙漠中是真实存在的吗?

随着电视剧《沙海》的上映,很多朋友都被这部盗墓力作给吸引了过来,而这部剧的开始或者说这部剧的中心,都是指向了一个地方,那就是古潼京。

沙海中的海子是什么?

在电视剧中,古潼京是位于巴丹吉林沙漠之中,是“会移动的三个海子”其中之一,被称作是一个有去无回的地方,处处透露着诡异。

那么在剧中经常提到的海子是什么呢?其实沙海分集剧情提到的“海子”就是沙漠中小湖泊,由于低洼积水形成的水坑,之所以叫海子是因为并不是淡水,而是咸水坑,人是不能过多饮用的,跟海水的性子一样。

在沙漠中的海子并不是永久固定的,是会移动的,原因是在持续的风力作用下沙丘会移动,也会带动着海子移动。

海子周边的沙丘非常潮湿,风力吹扬起来比较困难,它移动的速度很缓慢,电视剧和小说沙海中提到的那种夸张的移动是不存在的。

秦昊演技再次征服观众

《沙海》讲的主要是高中生黎簇被吴邪的手下黄严在背上用匕首刻上了一幅诡异的图案,而这个图案中隐藏的秘密就是关于古潼京。

电视剧中黎簇和苏万、梁湾等人去巴丹吉林沙漠中的古潼京寻找整个事件的秘密,进入沙漠中的四人经历了九死一生,开始随着吴邪的计划推进着。

吴邪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了,他是三叔《盗墓笔记》系列的主角,人称“吴小佛爷”。《沙海》中的吴邪早已不复当年盗笔中的天真,而是成为了手段高超、心狠手辣的“邪帝”。

秦昊在《沙海》中饰演吴邪,但是,秦昊的吴邪与李易峰、鹿晗饰演的吴邪地感觉大不一样,这个时候的吴邪的年龄已经不是以前的小青年了,他已经成熟长大了,有了很多的经验,感觉也稳重了许多。

《沙海》这部剧的表演让人看到了来自于秦昊的魅力,也让人看到了吴邪从男孩变为一个男人的故事。或许,在一些《盗墓笔记》的粉丝中看是一个比较悲伤的故事,但吴邪的成长足以让所有人都清楚看到。

秦昊的演技自然是没得说,演技一直都非常在线,饰演吴邪也非常符合他的气质。秦昊虽然在颜值上可能要略逊一筹,但是,秦昊用自己的演技弥补了这一点。

据悉此次进入沙海这一切也都是吴邪的布局,吴邪似乎在努力的寻找小哥的踪迹,但是最后有没有找到还是一个未知数。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