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海黎簇的结局是什么 重启篇成了吴邪的手下

2018-08-05 15:31:37

在电视剧《沙海》中黎簇作为一个普通的高中生莫名其妙被牵扯到吴邪的计划中,作为一名关键的棋子,黎簇却在汪家的地盘神秘消失。

黎簇轮椅神秘失踪

汪家本历的第23年,黎簇在湖边的轮椅上消失不见,从此之后,再也没有出现。这是汪家历史上从来没有遇到过的事情,一个外来者,在汪家的核心区域,在重重防备的巨大封闭体系中,在有人的监视之下,犹如蒸汽一样消失了。

整个消失的过程最多不超过三分钟的时间。他们封闭了所有的出口,地毯式的搜索,边边角角,一遍又一遍。竟然没有发现任何的蛛丝马迹。

对于黎簇身边的那些汪家人来说,这是一个巨大的灾难,这是家族重要财产的缺失,也是不可知因素的出现。

这变成了一个转折点,由此,经营了几百年的这片区域,忽然变得无比的不安全,谨慎的汪家被迫拔起自己的根基,开始新一轮的迁徙和建设,汪家内部的信任,从之前的绝对稳定,终于出现了裂隙。

没有任何的蛛丝马迹证明黎簇使用了轨迹,他的膝盖伤痕被证实绝对真实,他无法自己走动,三根手指骨折,头骨缺损。他们想破了头,也想不出黎簇到底到哪里去了?只能是有内奸,在这个绝对食物链上层的家族体系中,竟然出现了奸细,这是何等恐怖的一件事情。

汪家开始迁移的同时,清洗和排查开始进行,家族体系之间的冲突,从之前的无形,逐渐变得残忍起来。同时,掌权的汪家人,开始重新看待吴邪这个人,他们开始搜索吴邪的尸体,然而,他们什么都没有找到。

黎簇,解语花,吴邪三个人,就如同从来没有出现在这个世界上过一样,变成了传说中的人物。

从网上搜集到的信息说三叔给出两个提示,一个是重点在黎簇消失前的动作,一个是三棱镜的原理,三棱镜这个不知道,又回去重新看了一遍黎簇消失之前的那段情节,着重找黎簇的动作描述,发现了两个认为有疑点的地方。

一个地方是在黎簇故意从轮椅上摔下来用夜钓灯照自己身上的笔迹后,因为照的时间有些长,引起了监视人农夫的注意,农夫过来找他,怀疑之下也拿起夜钓灯照黎簇的身上,黎簇看情况不妙把夜钓灯拍进了水里。

之后有这样的描写:“夜钓灯很重,瞬间就沉了下去,虽然光线还亮着,水也不算太深,但是地下全是淤泥,水很浑浊,一下也看不清楚掉哪儿去了。只在水面上有一片奇怪的很淡的光晕。”后来就是黎簇在汪家人的眼皮底下消失了, 至于黎簇为什么消失,要么是超自然力量(比如隐身),要么就是汪家自导自演,网上还有一种三棱镜原理。

不过,虽然黎簇消失了,但是他并没有死,在盗墓笔记重启中提到,黎簇和其朋友三人未死,并留在了吴邪手下帮忙。

不过吴邪为什么选黎簇呢?

首先黎簇是一个绝对的普通人,家底干净,汪家人不会起疑。其次他拥有理解蛇费洛蒙的能力。而黎簇的父亲,从书里种种情节的暗示来看,其实不是简单的人。

然而这部分三叔没有写出来,究竟怎样特殊谁也不知道。可以猜测黎簇的身份并不像1里说得那么普通……这似乎很矛盾,所以只能说,黎簇的父亲跟这些事情有某些非常隐秘的联系。

《沙海》是《盗墓笔记》后传的小说作品,全名为《盗墓笔记少年篇·沙海》,目前已更新到第四卷,到现在为止还没有正式的完结,所以也就并没有什么真正的结局。

在《沙海》第四部的小说结局中,最终黎簇与吴邪一样成为这庞大的布局中的关键,二人联合成功改变了这几千年前被设定好的命局,作为《盗墓笔记》的后传,《沙海》故事独立却又与《盗墓笔记》环环相扣。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