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邪的真实身份是什么 守护惊天秘密的继承者

2018-08-08 14:34:28

吴邪是南派三叔笔下的人物,从出场到现在身份一直是一个迷,真假吴邪在书中出现了无数次,每一次都让读者猜到头痛,吴邪到底是谁?

吴邪是南派三叔的作品《盗墓笔记》中的主人公,是《盗墓笔记》的核心,铁三角的精神领袖。生于盗墓世家,长沙老九门狗五爷之孙,南派土夫子巨头吴三省的侄子,吴家现任当家。在《沙海》中设计筹划了整个沙海计划,并化名关根。

因为与三叔吴三省在一起的时间比较长,有点像是父子但是也像兄弟,三叔的朋友都叫他“小三爷”。吴邪在父辈无形的保护下成长,无需考虑太多,一直是个千金之躯的少爷。

直到他大学毕业,接管了爷爷在杭州的古董店,拍下金万堂的战国拓本,在三叔楼下与背着黑金古刀的张起灵擦肩而过,命运的齿轮才真正开始运转。2003年的这次宿命相遇,即是“盗墓笔记”整个系列的起源。

吴邪的真实身份是吴家守护的那个秘密的继承者,是吴老狗的孙子,老九门的后代。

他也许和张家有着很大的关系。吴邪参与了当年的西沙考古行动,后来在墓中出了事故,被人带到疗养院进行某种长生实验,所以就有了那卷爬啊爬的录像带。后来疗养院被废弃,吴家的人通过某种方法将原来吴邪的记忆植入了现在吴邪的脑中。

而且如果吴邪参与了当年的那次行动,那拍照的第十一人必然就是吴邪了,因为照片中没有一个和吴邪长相一样的人。

如果吴邪的身体是齐羽的话,那照片中就会同时出现吴三省和解连环,小说中描述的是这两个人的长相是十分相似的,那么看到照片的吴邪会不注意到这个问题吗?

盗5中对第十一人的解释几乎是现阶段最合理的一种,再配合上狐狸的推测,得出来的结论就是吴邪就是吴三省。现在的吴邪是一个拥有吴三省20岁时候的身体,和吴邪童年记忆的混合体。

其实从悬疑小说要达到的效果来看,如果悬疑小说最后的boos是个空降式的人物,那就是失败的。吴邪的真身肯定已经出现在前六本中了,而且是个十分重要的人物。

齐羽这个人现在来看是个可存在也可不存在的人物,人物的重要性和吴邪差距太大。如果最后说吴邪是齐羽,然后再空降一个从来没有出现过的三叔。这个玩笑未免开的有点大了。

不过此次在《沙海》中吴邪已经不再是天真无邪,他一直在寻找自己到底背负的秘密是什么,如果能找到古潼京的存在,或许这个秘密还有牵扯的那家人说不定都能揭晓。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