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盛长歌宁弈母妃怎么死的 都是被宁川等人给害的

2018-08-15 09:14:24

《天盛长歌》这部剧终于正式开播了,从首播剧情上来看,这部剧不愧号称是权谋大剧,在前两集中就已经埋下了许多包袱。其中宁弈母妃的死因就引起了大家的好奇。宁弈母妃怎么死的,这其中到底都有什么阴谋呢?

首先可以肯定的是宁弈母妃是被宁川等人联手害死的,他们的目的就是彻底的除去宁弈,让宁弈在宫中再没有一点依靠。宁弈的确是因为母妃的死而性情大变了。

宁弈的身份是六皇子,再加上他自小聪慧无比,被天盛帝非常看好。在众位皇子争夺宁川之位的时候,宁弈当然会是他们首要的目标,于是这才有了宁弈受伤昏迷,醒来之后母妃惨死这件事。

《天盛长歌》这部剧改编自小说《凰权》,在原著小说中宁弈母妃的死因并不是剧中这样。宁弈母妃是大越落日王族之女,只不过她不是从正规途径入宫的。雅乐是战俘出身,因为天盛帝看中了她的美色,所以才会将其纳入皇宫。

而大越落日王族被传有预言的能力,他们能够预见未来,能够掌控局势。于是天盛帝对这个六皇子也非常的忌惮,他给宁弈宠爱,但是又怕宁弈会生出野心,担心会危及自己。所以天盛帝对宁弈母子是又宠又怕。

小说中宁弈一生只见过母妃七次,到了第八次的时候,他已经再也见不到母妃了。而天盛帝则是将雅乐囚禁至死。

在剧中宁弈母妃是被宁川等人联手害死的。只有这样,宁弈才会彻底的退出夺嫡之争,他在后宫中没有了依靠,也就没有人会在皇帝面前说宁弈的好话,也没有人能够提醒皇帝想起自己的这个六皇子。这个算盘还是打的不错的。

当时宁弈和宁川一起去追缴前朝余孽,就在宁弈差点说动血浮屠宗主顾衡交出前朝九皇子的时候,宁川突然冲出来要杀死他们,因为他知道一旦宁弈得手,那么首功将是宁弈的,这样自己一点好处都得不到。

这个时候宁川已经弃宁弈的安危于不顾了。当然他当时就是想让宁弈在慌乱中死去才好,这样自己也少了一个竞争对手。

宁弈也如他所愿受伤严重,并且还因此昏迷了很久。等宁弈再次醒来的时候,宁川已经摇身一变成为了天盛王朝的太子。甚至宁连母妃也去世了。

这一切让宁弈性情大变,他不再天真的以为其他皇子都是自己的哥哥,他知道了其实他们都想让自己死。知道了自己也是皇位竞争者之一,若是不能强大起来,就只能被其他人踩在脚下。

所以后来宁弈才会收敛心性,开始秘密的筹谋。真正的夺嫡之争其实才刚刚开始。

《天盛长歌》中宁弈母妃雅乐是梅婷扮演的。她在这部剧中的古装扮相可是惊艳了很多人呢。要知道梅婷上一部古装剧还是《琅琊榜之风起长林》,当时她可是白目又狠毒的皇后,不少人对那个角色还是很恨的。虽然这次梅婷只是客串,但是至少是正面角色了,古装扮相也更好看了。

在后续剧情中,雅乐应该还会出现在宁弈以及天盛帝的回忆中,敬请期待吧!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