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一山毕业作品评价如何 自己表示很久没演戏了

2018-08-17 10:20:20

电影《毕业作品》在2018年4月13日已经上映,电影最吸引我的就是张一山,张一山的作品和演技都是非常出色的,所以对它我也很期待,但是这部影片在外界看来,评价不尽如人意。

电影在豆瓣的评分只有3.4分,整部剧讲的是警校学生殷浩(张一山 饰)和自己的女朋友——电影编导系学生小暖(丁丁 饰)为完成小暖的毕业作品登上了隔离岛拍摄纪录片。殷浩在拍摄纪录片之外,还有自己的小心思,他希望与小暖在岛上进一步巩固恋人关系。二人在岛上偶遇了大商人丁子楚,丁子楚为寻找失踪的女儿娜娜来到岛上却意外丧命,三十年前的大火,让众人都卷入了一场漩涡之中。

殷浩发挥警校学生的特长探案追凶,而小暖拍摄的纪录片也成为了殷浩搜寻真相的重要证据。命案在岛上接连发生,小暖也陷入危机,殷浩探明真相后为爱勇闯险境成功救出小暖,二人感情升温的同时,也交出了真正的毕业作品,完成了一次成长的蜕变。

故事本身情节有待商榷,很是无厘头,让人不知所云,不知想讲什么,表达什么。一开始可能让人误以为是爱情片,后来出来很多恐怖场景,以为是恐怖片,接着剧情一转,转到悬疑片。看完了整部剧突然惊觉可能是个亲情片,我的天啊!

这部电影刚刚公布制作的时候就有不少观众质疑故事情节和《禁闭岛》有些类似,但是并不是翻拍自电影《禁闭岛》。不过随着电影的逐步上映,从公开的剧情简介上来看,这两部电影完全是两个不同的故事,不存在什么翻拍或者抄袭的情况。

说实话影片并不是演技不好,而是剧本设计没有逻辑性。这部电影其实是没有内涵的,如果去掉张一山,就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影片。不知所云的故事,故作神秘的套路,生硬的转场,单薄又苍白。在一次采访中张一山说他很久没拍戏了,很感谢导演也是他的老师给了这个机会,导演也在现场不停赞扬他的敬业,以及在危险面前多么勇敢和坚持,但我觉得,这份敬业之于这部电影,性价比未免太低了。

张一山为了拍摄这部影片可真的是尽力了。据悉,张一山在拍摄这些危险场景时坚持自己完成,而张一山的搏命演出也得到了主创的称赞。导演许斌曾公开表示:“对不起一山,为了达到最好的效果,总是将他放在危险的边缘。”

虽然叫《毕业作品》其实类型上来说就是个惊悚悬疑片,青春只是表象,是看待往事的角度。剧情还是有很多Bug确存在的。感谢导演编剧给我们上了一趟妙趣横生的思维性的逻辑课。

但是作品也是有优秀的地方。《毕业作品》摆脱了传统的青春校园恶俗戏码,从毕业旅行的青春浓郁到登上孤岛的波谲云诡,每次剧情的发展,都出乎意料却又在情理之中,令人充满期待。影片中殷浩为拯救小暖而将自己的生命置之度外,无论是悬崖边的惊险打斗,还是锅炉房的惊险一跳,每一次都令人特别揪心。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