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蜜沉沉烬如霜廉晁是谁 旭凤复活他的存在成为关键

2018-08-28 17:30:00

电视剧《香蜜沉沉烬如霜》现在正在热播,在剧中,旭凤因为被锦觅用冰刃刺入灵元而灰飞烟灭,幸好天帝殒身前用尽全力为其的留下了一魄,才让他有了复生的可能,不过要想彻底的活过来,还需要一样东西,就是九转金丹,而炼就这个金丹,廉晁这个人又成了关键。

据悉,在原著中并没有廉晁这个人的存在,小说中,找太上老君炼就金丹,锦觅花费了自己六千年的灵力。而在剧版中,根据狐狸仙的描述来看,这个廉晁是月下老人和天帝太微的兄长,不过,在外界看来,廉晁早就已经身死寂灭了。

剧中,锦觅在旭凤死后意外得知其留下一魄,为了能寻到这一魄,她便跑到忘川河畔,摆渡的老神仙告诉他忘川是幽冥渡口,仅渡凡人的元灵。旭凤生来就超脱六界,不堕幽冥。

自盘古开天辟地以来,五行便相生相克,水火不容,锦觅的冰刃刺入旭凤的火灵精元之中,旭凤就没有留下一丝一毫的可能了。但锦觅仍不死心,日日到忘川河畔。老神仙见她如此坚持,便对她说了实话。

他告诉锦觅,凤凰乃是不死之鸟,生就七魂八魄,多出的一魄留作涅槃之用,若果能找到存留的一魄佐以天上老君的九转金丹,或许还有一线生机,不过金丹万年才得其一,并不能轻易获取。

锦觅请求太上老君赠与金丹,但是太上老君却说这九转金丹因为缺少一样药引,并未练成,而这个药引便是上神廉晁的穹苍之光,但廉晁早已经身死寂灭,世间再无穹苍之光。之后锦觅找到狐狸仙,狐狸仙告诉锦觅,廉晁是他和天帝太微的兄长,如今他还活在这个世上。

不过,从狐狸仙犹豫的神情来看,这个廉晁虽然还活在这个世上,但似乎他的行踪并不为外人所知。而且这些年外界传闻当年天帝太微之所以能坐上天帝之位,就是因为他联合鸟族的荼姚,弑兄上位,按理说,既如此,廉晁当年在天魔大战之后就已经死了。

关于这个廉晁的人选,有网友猜测,目前全剧中有两个人的可能性最大,一个是在忘川河畔摆渡的老神仙,还有一个就是燎原君在凡间救助过的那位老人。

不过,小编觉得两个人的可能性并不大,一个是因为摆渡的老神仙曾在万年前就和天帝太微相见过,从他和天帝的互动来看,两个人并不像是兄弟,再者,若真的是他,那狐狸仙也肯定会知道他的行踪。

另外,燎原君在凡间救助过的那位老人实际上是魔界的擎城王,而这个人物想必在旭凤统一魔界的时候会起到作用。根据《香蜜沉沉烬如霜》的演员表可以获知,廉晁这个人物是童星刘昊宸饰演的,至于这个角色具体的人设是怎样的,还需等后期剧情的发展。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