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菲和周迅的相同点 大气通透同为性情中人

2018-09-06 16:19:42

作为娱乐圈的两个传奇女星,周迅与王菲都曾是李亚鹏的前女友,可是两个人之间并没有剑拔弩张,近日,两人也是一同出现,相谈甚欢。甚至王菲的女儿窦靖童跟周迅还是非常要好的朋友。其实两个人身上有很多相似之处。

出道时间都很早,均有贵人相助。

1987年,才18岁的王菲就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放弃了厦门大学生物系的录取资格并跟随父亲移居香港;尽管父母并不支持她走上音乐的道路,但她依然坚持,同年,她经朋友介绍拜香港音乐教父戴思聪为师,20岁出道。

周迅出道时间更早,早在1991年才15岁的她就被大导演谢铁骊相中,出演《古墓荒斋》出道,彼时的她只是容貌清丽的挂历女郎,没有丝毫演绎经历,也不是科班出身,但是她身上的灵气早已显现出来。

成名时间早,成就非凡。

1992年,才23岁的王菲从学有所成美国返回香港,一曲《容易受伤的女人》让她夺得多项大奖,1993-2004是王菲黄金阶段,成就了她在华语乐坛的不可动摇的地位。

1998年,才24岁的周迅凭借《苏州河》获得第15届巴黎国际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奖。周迅是华语电影的奇迹——第一位获得过金马影后、金像影后、百花影后、金鸡影后、亚洲影后的大满贯演员。

三、偏爱远离娱乐圈的音乐奇才。

大家都熟知,王菲的前前夫是窦唯,周迅的前前前任是朴树。

两个都是才华横溢的音乐才子,又都是怪才。都不爱说话,不擅长和别人打交道,厌恶媒体炒作,远离娱乐圈的是是非非;他们的音乐都很高级,随便给电影配个乐,都能让大众惊艳、拿个大奖,娱乐圈的名和利他们唾手可得,可是他们不稀罕。

四、天赋异禀,作品都很有灵气,但也努力

王菲的歌声最大的特点就是很空灵缥缈、清澈慵懒,咬字细腻,音色有很强烈的辨识度,对旋律的感知特别强,各种复杂的曲子都信手拈来,演绎出自己的风格。

周迅非科班出身,但却是各大导演都公认演戏很有灵气的演员,但其实她不光靠天赋,她也很拼。

在演《李米的猜想》的时候,每次都哭到虚脱,情绪几乎达到了崩溃的边缘,导致后面周迅的老板王中磊看到周迅的样子后担心这样演下去会毁了她。

五、爱情至上,为爱奋不顾身,品味一致

周迅这边,被媒体称20年谈了8段恋爱,似乎每一段都是那么刻骨铭心,每一段都有用力去爱。

大众比较熟知的就是说李亚鹏:“他满足了我对男性的所有幻想”,说李大齐:“这个男人我嫁定了,他给了我第二次生命。”

两个人性格低调、直率非常投合,后来天后培养出来的女儿,和影后周迅变成忘年交。

周迅的生日会上,窦靖童和她很亲密地在一起,看起来非常开心,甚至窦靖童夜宿周迅家。

这真的是一件很神奇的事情,跨越了年龄,跨越了各种复杂的关系,常人不能理解的!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