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盛长歌为什么删减 背后的收视率问题再次引发热议

2018-09-17 10:00:19

大气恢弘,制作精良的大型权谋古装剧《天盛长歌》虽然从豆瓣评分7.6上升8.0的高分,却依然没有逃脱被删减的命运,生生从70集被剪成56集,背后是什么原因呢?

剧集遭遇砍砍砍,与《天盛长歌》收视扑街有关。自开播以来,《天盛长歌》收视一直未见起色,连陈坤都在微博自嘲“小糊剧”。播出中的剧集已经开始遭遇疯狂剪刀手——比如在大量剪掉内容后,出现了部分剧情无法吻合的现象。该剧的收视率每况日下,即便陈坤、倪妮、白敬亭的高人气依旧挽救不了收视率的低迷。

而在收视率和口碑之间,天盛长歌出品方8月16日曾经联合发了“关于维护行业秩序,不参与数据造假的自律声明”。直言收视率造假已经成为行业乱象的顽疾之一,将共同确定“求真求新”的品质路线,坚持真演员、真表演、真声音、真实场景、真实情感等,此份真诚,希望大家可以见证。

并庄重声明:《天盛长歌》坚持到底,不论面对多么巨大的外部压力,将不一位任何形式参与收视数据的买假造假、点击率数据的买家造假《天盛长歌》完结,也宣告2018年暑期档的“古装大战”快要接近尾声。

除了《凉生,我们可不可以不忧伤》之外,陈伟霆、马思纯主演,被冠名为“现实主义热血题材剧”的《橙红年代》也将于17日登陆东方、浙江两家卫视。此外,王俊凯、文淇主演的《天坑鹰猎》,将在25日由网转台,实现周播。

9月16日,朱丹发文惋惜陈坤的新剧《天盛长歌》被无情删减:这一刀刀剪的,演职人员疼,观众也疼吧…想看无剪辑版,这夏天就追了这部剧,无奈何,最后要只剩两行清泪。

目前该剧已经更新完结,从观众的反响来看,认为《天盛长歌》是一部良心剧,无论是演员选角还是场景配乐,台词功底等都可以看出很用心,唯一的遗憾就是被删掉了很多。

评论区已经炸锅,这样的播出方式如何对得起演员们的辛苦付出,如何对得起熬夜追剧的天盛粉们,可惜一切都已成定居,该剧迎来了这匆忙收尾的大结局。对于大结局主线人设何去何从已不是关键,而面对这删减谁又能给出答案,无奈的网友们只能跪求未删减版。

也有网友认为:删减也是被逼无奈,因为收视率太低了再播下去估计连底裤都赔完了吧,归根结底还是买收视率的问题。

在9月15日郭靖宇发的关于《娘道》收视率问题的长文微博中,我们看到了收视率背后诸多的不为人知,方知《天盛长歌》如此被删减可能存在的背后原因,这真的让我们感到心寒。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