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小当家抄袭花千骨怎么回事 这个动作和赵丽颖几乎一模一样

2018-09-21 10:25:17

《中华小当家·极!》自从去年重新连载之后就备受网友们的关注,据悉,该漫画不管是在日本还是中国都具有超高的人气,不过日前,该漫画却被爆出了抄袭的丑闻,引起不少网友的热议。

据台湾媒体报道,日本漫画《中华小当家》自1995年发行后爆红,作者小川悦司于2017年再开续集《中华小当家!极》,最新刊登的23话却引起抄袭风波。网友晒出对比图,直指某一幕跟电视剧《花千骨》画面极为雷同,人物服装、姿势、剑的花纹几乎都差不多,疑似是直接“照着描图”。

网友发文质疑《中华小当家!极》抄袭,并挑出有问题的那一个画面,漫画里的女角梳着包包头,右手抓着一把剑扛在肩上,跟《花千骨》的某一个画面中,女主角赵丽颖扛剑的姿势极为相似。

火眼金睛的网友为了力证自己所言不假,便将两张照片进行了叠图处理,出来的效果很明显,在衣服的褶皱处两者都大致相同。更明显的是两人手中的剑,剑身花纹几乎一模一样。

对此,许多网友认为这不是巧合,纷纷吐槽“剑和衣服都一模一样”、“就是照着描的啊”、“真的抄袭”、“作者一定没想到这也能被发现”、“感觉打破了次元壁”、“发现这个的人简直是火眼金睛”。不过,也有人猜想作者可能是搜图当参考时意外看到,不一定知道这是部电视剧。

据悉,《中华小当家》是1995年至1999年于日本周刊少年Magazine连载的小川悦司的漫画作品,动画版本于1997年发行播出。在日本和台湾地区都有很高的人气,是美食题材漫画的鼻祖之一。时隔20年推出续作《中华小当家·极!》,于2017年11月17日开始连载。

《中华小当家》可以说是陪伴我们长大的一部经典连载漫画,倾注了大家很多感情。如今涉嫌抄袭,网友们都感到难以接受,纷纷发表评论:“抄袭可耻”“这个剑的花纹都一样,说不是抄袭说不过吧?”

也有网友提及《花千骨》原著小说也涉嫌抄袭:“fresh果果的《花千骨》抄袭了很多小说,是一个赤裸裸的大拼盘作品”“花千骨不就是抄袭的吗”。看待事情总有两面性,有持不同观点的网友辨称:模仿是可以存在的,不用执着每一笔一画都一样,前人用过后人就不可以用未免太苛刻。

目前《中华小当家》和《花千骨》方面都未对此事作出回应,不管怎么说,抄袭可耻,是赤裸裸的侵占别人的劳动果实,希望大家引以为戒,好好保护原创作品,让市场良性发展。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