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晓慧怎么火的 曾因一张CBA新闻图走红网络

2018-10-12 14:35:51

最近新版《神雕侠侣》的小龙女扮演者毛晓慧受到了不少网友的关注,一个新人演员,能拿到小龙女这个角色已经相当的不容易,不过毛晓慧是怎么火的?她为何能拿到这个角色呢?

因一组小清新照片走红网络

2012年1月底到2月初,一组在篮球场边的“小清新”照片让她在短短几天时间里爆红网络,照片被疯狂转载,网友评论多达几百条……此时,她只有16岁。

姣好的面容,高挑的身材,让毛晓慧从初中起就利用业余时间从事平面模特工作,也为淘宝网店、杂志等拍过照。因为和香港明星张柏芝长得有几分相似,当时不少网络媒体都冠以“小张柏芝”的名号。

2014年,毛晓慧相继通过解放军艺术学院、南京艺术学院、上海戏剧学院、复旦大学的校考三试,并最终进入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就读。

2018年6月,毛晓慧开始在金庸武侠剧《神雕侠侣》新版中饰演小龙女。

新版《神雕侠侣》饰演小龙女一角

每一次《神雕侠侣》的翻拍,小龙女的选角都毋庸置疑是大家最为关注的焦点。回顾历代“小龙女”,从潘迎紫、陈玉莲到后来的李若彤、刘亦菲,再到陈妍希,每一位都有着自己的独特气质和特点,而如今新人演员毛晓慧挑大梁又将带给大家怎样的小龙女值得期待。

当初能有幸被选为“小龙女”,毛晓慧坦言是因为自己试戏的时候没有戴眼镜,全程看不清楚,不方便和身边的人交流,因此“掩饰”了自己原本大大咧咧的性格,却正是这样安静的一面被导演和制片人捕捉到了,大家都对她有了“不说话的时候特别像小龙女”的印象。

据了解,新版的《神雕侠侣》杨过、小龙女、李莫愁、郭襄、郭芙等重要角色都启用新人,但是这个挑选标准并非颜值是首要的,他们作为新人担纲重头大戏,必须还要有能够演出经典作品的实力,且在气质形态上能与角色自然贴近。为此,剧方秘密寻访并试镜了近百位演员。

为了更细腻地展现片中的几处经典场景,剧组提前数月到象山着手打造5000平方米“活死人墓”内景。从小龙女的寒玉床、绳索、秋千,到“崖壁”上的蜂巢、钟乳石等皆被高度还原。而所有主创人员也提前一个多月同步进组密训,每日练习武术、骑马等基本功,为拍摄做准备。据悉,在象山拍完内景后,剧组还将转场至贵州、成都等地进行外景拍摄。

剧方表示,该剧第一受众群直指刚刚跨入18岁、千禧年后出生的00后们,希望能够成为陪伴他们青春成长的经典武侠记忆。不仅如此,剧中杨过、小龙女、郭襄等角色们的出场年龄与“千禧族”们的年龄正好相当,他们也是恰同学少年,即将启程体会“世间多少痴儿女,情到深处无怨尤”人生旅程的时候。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