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制作成本最高的电视剧有哪些 这几部都成为亏本之作

2018-12-23 17:58:45

如今已经到了2018年的最后一个星期,今年的电视剧基本已经顺利播出完毕,而在收效方面我们看到了《延禧攻略》这种网络爆款剧,也有《香蜜沉沉烬如霜》这种称霸暑期的奇幻古装剧,而很多人也开始关心到,今年投资制作成本最高的又是哪一部呢?今天就来盘点一下2018最烧钱的7部电视剧,5部成本过5亿,却基本都亏了。

《如懿传》 制作成本:3亿 《延禧攻略》 制作成本:3亿

今年最被拿来对比的两部剧,不仅仅因为剧情背景设定相同,而且拍摄期都差不多,最重要的是两部剧的制作成本也都差不多,不同的是,在《如懿传》中有近半的成本来自于演员片酬,而《延禧攻略》的演员片酬却仅仅2400万,而是把大部分成本用到了服化道、场景以及道具上。

虽然说《如懿传》也算是今年的一部热播剧,但是却不如预期,再加上《延禧攻略》的大火让其声势也下降了不少,不过两部作品相比于此前的玛丽苏、低龄化的偶像剧相比,确实是良心制作了。

《扶摇》 制作成本:5亿

去年凭借《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爆火,杨幂今年同样参演了类似设定的《扶摇》,但是这一次却并未像三生三世那样,从开播收视率稳居第一后,随着剧情越发的拖沓无趣,最终惨淡收场,而杨幂“收视女王”的称号似乎不保。

不过在制作成本上扶摇却一点不含糊,曾花8个月的时间搭建了近6万平米的场地,但是最终的成绩未达到预期也是许多人想不到的。

《将夜》 制作成本:5亿

《将夜》可以说是今年众多玄幻古装武侠剧中唯一没有口碑崩塌的一部,播出后也颇受好评,只不过对于两位青年演员男女主的演技有些质疑,其实从电视剧里还是能看到制作组的用心,首先就是神仙般的配角阵容,其中就有胡军、黎明、金士杰、倪大红等实力大咖。

而且在剧情上也是尽量贴合原著,所以在播出后豆瓣评分达到了7.4分,算是一部良心之作了。

《天盛长歌》 制作成本:5亿

今年的《天盛长歌》在豆瓣评分上获得了8.3的高分,不仅仅是在电影质感以及演员演技上都达到了高水准,但是似乎这一切都没有让收视得到保障,开播0.5的成绩位列当日第五,此后一度跌到0.2,被称为湖南卫视近十年收视最低的一部电视剧。

这也让无数人对《天盛长歌》感到可惜,毕竟该剧的超高制作成本一度传出,湖南卫视曾花6亿买下这部剧,此前还曝出过片酬表上,倪妮以近亿的片酬位列榜首,可惜最终的反响度来看,或许连片酬的钱都没挣回来吧。

《斗破苍穹》 制作成本:6亿

《斗破苍穹》这部小说可以说有着众多粉丝群体,所以当听说该剧要被翻拍的时候,引起了原著党们的沸腾,再加上近6亿的成本加持,本以为会是一部玄幻大剧,可是播出后却让人诧异这6亿都花到哪里了?首先在特效方面并没看到出彩的地方,还有不少5毛钱特效的场景,并且剧情也有些脱离原著,最终口碑暴跌,收视率低迷,目前豆瓣评分仅仅4.7分,在最终的收益上也是亏本了。

《武动乾坤》 制作成本:6亿

《武动乾坤》可以说是今年最没有水花的一部大制作了,许多人甚至都不知道什么时候开播的,即使知道,想必你也不知道它还有已经播完的第二部吧,要说《武动乾坤》在制作上也是十分用心,请来了大导演张黎,主演杨洋也是近两年最火的小鲜肉之一,再加上天蚕土豆的大IP,本以为会成为爆款,不料却马失前蹄,在收视和网播上都双双扑街,当然也是一部亏本之作了。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如初

如初 18.12.24 09:58

就看过两部,现在的人民币都以亿起步吗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