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陵十三钗结局是什么 赵玉墨最后活下来了吗

2018-12-26 17:24:40

在电影《金陵十三钗》的结局中,十二个姐妹们带着乔治奔赴了日本人此前的邀约,当然都知道这绝对不是一个简简单单的圣诞晚会,而教父约翰带着女学生们逃离了南京,电影就此戛然而止。

对于玉墨被日本兵们带走后经历了什么?并没有给出回答,也许导演不想让观众们看到这样残忍的一幕,所以在恰当的时候选择了结束,但是实际上小说中交代了“十三钗”们的结局,她是唯一幸存的。

在抵达了日本人的晚宴后,她们经历了噩梦般的折磨,其中有几人因为反抗而当场被刺杀身亡,剩下的人则被发配到了慰安所,在几年内也是因为生病等缘故相继去世,仅仅只有赵玉墨存活了下来。

至于赵玉墨为什么会最终活下来,或许也是因为其姿色上佳,被高级军官们所占用,可以保证她在生活上并不至于凄惨,最终可以逃出日本人的控制。

但是赵玉墨逃走后进行了整容,已经面目全非,并且在国际法庭上控诉了当年日本人们的罪行。而被救走的唱诗班的女孩子们,却仅仅因为那七天而被改变了一生,并且书娟也说了一句:“我们从这些被卖为奴的低贱女人身上,学到了解放自己。”

相比于小说来说,电影还是做了不少改编,首先乔治男扮女装的情节并没有,而是被日本人开枪打死的,并且玉笙并没有和豆蔻一样被日本人所杀死,所以这一情节也是为了乔治充人数作铺垫所用。

在电影上映后,就有无数人争议,难道妓女的命就不如女学生们吗?确实在生死面前人人皆平等的,但是在本片中,妓女们之所以会去替代女学生更多的是因为要完成心灵上的救赎。

她们知道赴宴后会面对什么样的后果,因为不忍心女学生们遭受到当初自己所经历过的痛苦,又因为女孩们毅然引开了鬼子保护她们,而她们也将用这种方式去回报那群女孩们,从这一点看出了人性中的伟大、高光一面,它也可以在那些被无数人辱骂的“下贱之人”身上。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如初

如初 18.12.27 09:23

倪妮好有感觉啊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