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否明兰为什么嫁给顾廷烨 二叔才是最懂她的人

2018-12-30 12:01:13

《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中,很多人都不明白明兰为何要嫁给顾廷烨,其实答案很简单,因为顾廷烨才是真正懂明兰的那个人。顾廷烨很早就看透了明兰的伪装,他愿意当明兰的铠甲,护她周全,让她做自己,二叔就是靠着赤诚之心一点点打动明兰的。

明兰虽然是盛府的六小姐,其实前一小半的人生过的并不幸福,那么小的年纪里眼睁睁看着母亲惨死在眼前,自己却无能为力,得有多痛。都说沉重打击能够让人一夜成长,卫小娘的死彻底让明兰看透了人性的凉薄,从那时起,她就决定藏着生活,能过安稳日子就好,其他别无奢求。

可人生从来不是这么顺人心意的,低调到极致的明兰还是引起了齐衡和顾廷烨的注意,两人都倾心于明兰。虽然都是爱慕,但齐衡和顾廷烨对明兰的感情却有天差地别。

齐衡最初是被明兰的表象所吸引,他觉得盛家小六天真可爱,单纯活泼,让人看着就新生欢喜。后来,通过汗巾丢失一事,齐衡将明兰的推断听的清清楚楚,更加知道明兰是刻意低调,其实聪慧的很。

齐衡出身名门,满腹学识,待人又极度有教养和绅士风范,他对明兰也是真心实意的喜欢,哪哪儿都好的齐衡唯独比顾廷烨差了一点,齐衡总是不明白明兰心中所想,傻乎乎的。恰恰是这一点,让明兰选择了顾廷烨。

顾廷烨对外虽然名声不好,对内已有外室,没正式娶亲就有了俩孩子,说到底单纯的他也是被曼娘欺骗,利用了。顾廷烨对明兰的爱绝对不输齐衡,他知道明兰心中的苦楚,也是最早看透真实明兰的人。

感觉明兰需要的不是温柔体贴的丈夫,而是能站在她面前,帮她遮风挡雨,有勇气替他对抗全世界的人。齐衡家教甚严,纵然他有此心,也无法真正做到不管不顾,顾廷烨却可以。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