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海藏海花是什么 长于墨脱山顶有奇特效用

2019-01-04 19:06:48

《沙海》陈家地宫石像出现的红色花儿名字叫藏海花,这种花通常生长在墨脱雪山,有奇特效用,能让将死之人吊着一口气陷入沉睡,被唤醒后有三日时间能与生者好好道别。

藏海花在《沙海》中出现过三次,第一次是张日山带罗雀等人探陈家地宫,地宫巨大石像上就孤零零开着一朵藏海花。

第二次,藏海花存在于吴邪口中,苏难和他被困在雪山,两人找了一个山洞栖身。吴邪给苏难讲了很多和自己有关的事情,当时吴邪对苏难说,有机会一定带她看藏海花。

第三次就是吴邪实现诺言的时候了,在他和苏难离开雪山神庙之前,吴邪真的带苏难去看了藏海花,茫茫雪山与红色花海相得益彰,凑成奇景,寻常人难得一见。

值得一提的是,《沙海》剧中的藏海花是红色的,而南派三叔曾经单独写过《藏海花》,这本书主要讲述张起灵翻越雪山与母亲度过最后三日的故事。

书中曾描写过张起灵的父亲和母亲白玛就是因藏海花而相识的,两人曾在花海中相守了几日,这里远离凡尘俗世,不受外人打扰。

在小说中,藏海花的设定与网剧大不同,书中描写的藏海花是蓝色花朵,很多网友都十分好奇剧中红色藏海花是不是有什么寓意,不过官方并没有做出解答。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