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否删减了余嫣红片段 顾廷烨的发妻将不再是她

2019-01-05 14:56:06

在《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中,顾偃开与顾廷烨父子两人一直存在着众多误会,两人因为矛盾经常发生争执,自从顾廷烨向余家求亲不成之后,顾偃开已经对顾廷烨想要收留外室彻底绝望,并且将其彻底赶出了宁远侯府。《知否》这一情节将会大改?顾廷烨发妻将不是余嫣红。

可是离开宁远侯府不久之后,顾偃开就意外去世了,但是许多书迷们都知道小说中,顾偃开因为求娶余嫣然未果后,就娶了余家的三小姐余嫣红,所以说余嫣红的才是顾廷烨的发妻,但是此后由于夫妻二人关系不和,余嫣红与他人通奸后还怀了孩子,被顾廷烨和朱曼娘得知,朱曼娘便用计让全家人都知道了余嫣红通奸之事,余嫣红为了保住名声,狂吃堕胎药后意外去世。

也正是因为得知了余嫣红的事情,再加上儿子的不争气让顾偃开大动肝火,最终因病去世,而另一边顾廷烨也彻底看破了朱曼娘的真面目。

但是根据预告片可以得知,顾廷烨还没有娶余嫣红,顾偃开就离世了,而且顾廷烨也因为嬷嬷的计策从而看清了朱曼娘,所以从这几点或许可以推测出来顾廷烨和余嫣红的这一段感情线应该是给删除了。

毕竟小说的篇幅过长,如果内容全部加到电视剧中,势必会影响进度,而且余嫣红与他人通奸的这一桥段放到荧幕上来看的话,确实有些不妥当,而且这样修改的话,也不会让顾廷烨显得太“渣”,所以考虑到这些综合因素,做出这些修改也算是情理之中了。

不过顾偃开自从去世之后,此前一直看似对顾二叔照顾有加的小秦氏就要露出真面目了,因为在剧中也可以看到顾偃开其实是疼爱孩子的,只不过众多误会导致他恨铁不成钢,但是出于对白氏的愧疚,顾偃开早早地就立了遗书,并且是要将顾廷烨承袭爵位,还附赠了大量遗产,而此事被小秦氏所知,所以小秦氏终于快进入到正面战场了。

不过如果是这样的话,顾廷烨准备迎娶明兰的时间那么就要提前了,往后的剧情发展又会怎么样?看来还是要看编剧要怎么修改了。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