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家一共有几个姐妹 除了盛紘家四姐妹外还有五位

2019-01-08 14:05:29

在电视剧《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中,剧中主要围绕着盛紘这一家族成员们展开的剧情,盛紘作为朝廷的五品官员,妻子王大娘子是内阁府的嫡女,而盛老太太则是金陵勇毅候府的大小姐,虽然在地位上不如齐国公府、宁远侯府等,但是在京城也算是达官贵人家庭。

但是实际上盛家不仅仅只有盛紘这一家,因为根据小说记载,盛家的族谱是在盛紘的爷爷盛老太公开始记载,当时的他就已经娶了一位书香门第的官小姐为妻,从而延续了香火,而盛老太公总共生下了三个儿子,分别是大哥盛怀中,老二盛探花(盛紘的父亲)以及盛老三。盛家一共有几个兰?除了盛紘家四姐妹外还有这5位。

在剧中我们知道盛探花和盛老太太组成了家庭,而儿子盛紘虽然不是盛老太太所亲生,但也是其嫡母,之后盛紘则是与王若弗王氏结婚,婚后又有了林小娘和卫小娘,分别生下了六个孩子。

但是实际上明兰还有不少堂兄弟姐妹们,那都是盛怀中的嫡子盛维所生,分别是长子盛长松、次子盛长梧、长女盛淑兰以及次女盛品兰,而在剧中盛淑兰和盛品兰作为明兰的堂姐妹,自然也是有着不少戏份,尤其盛淑兰由于婚后遇到了渣男老公孙志高以及恶毒婆婆,还被明兰支招成功与孙志高和离。

所以可以看出盛紘一家人与盛维一家关系是不错的,所以盛家中盛紘以及盛维这两家子都还算是家庭幸福、生活美满的了,但是盛家同样出了一个无所事事的老赖,那就是盛老三。

由于本身就是吊儿郎当、没有什么事业心,盛老三的行为同样影响到了子女们,他的门下分别有嫡子盛长梁、嫡长女盛秀兰、嫡次女盛慧兰以及小妾所生下的庶长女盛月兰,这几人中均碌碌无为、没有大家风范,所以在小说中没有什么较大的波澜,戏份也较少。

如果这么算的话,盛家姐妹除了盛紘家的四位之外,还有淑兰、品兰、秀兰、慧兰以及月兰这五位了。

不要看盛家有这么一个庞大的家族,就连宁远侯府顾家也同样如此,要知道宁远候当年是开国元勋、为国家立下了不少战功,所以才得以被皇帝赐予爵位,而初代宁远候再到顾廷烨就已经相差了好几代,所以顾廷烨在剧中一开始就说不仅仅被自己家的人陷害,还有各大房的叔叔、堂兄堂弟们,再看看当时顾偃开去世时,床前那一大波人,也都是家族份子。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