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否顾廷烨危机只是导火索 这是太后和官家的对决

2019-02-10 13:35:42

《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顾廷烨是真的惨,被王家,小秦氏,白家,曼娘等人联手陷害,表面上看,这是顾廷烨的私人危机事件,实际上,这是太后和官家的一次对决,顾廷烨被推到风口浪尖,其实是杀鸡儆猴。

太后和官家一直不对付,也不放心,毕竟官家不是先皇帝的子嗣。照理说,官家坐上皇位之后还如此尊敬太后已是不薄,没想到太后贪恋权利,不愿意放手,这样就让官家很尴尬了。

太后不愿放权,官家不想当傀儡皇帝,两人早就站在了对立面,只是还没有撕破脸,维持着表面上的和平。顾廷烨被联手陷害这件事,其实是有预谋的。

康姨妈被杀之后,王老太太第一个见的人就是太后,太后借剪灯芯一事敲打了王老太太,让王老太太下定决心站在她这边。除此之外,她还用贵妃的孩子为要挟,让贵妃也站了队。

小秦氏的靠山是贵妃,贵妃又是太后的人,小秦氏和王老太太顺理成章联手,把顾廷烨的敌人全都聚集了起来,然后借康姨妈被杀之事大做文章,为的就是摁死顾廷烨,让他彻底玩完。

康姨妈不是一般人,她是朝廷命妇,即便如此,按照常规操作,这桩刑事案件是没资格惊动天子的,太后借王老太太和小秦氏之手将这件事闹朝堂的那一刻,这就不再是顾廷烨的个人私事,而是太后向官家的宣战。

顾廷烨有从龙护驾之功,是官家的左膀右臂,除掉顾廷烨,必然会让官家实力遭到重创。官家的力量被削弱,得益做大的就是太后。

顾廷烨也是很悲催,他不过是两个大BOSS交手过程中被殃及的池鱼,被拿来“杀鸡儆猴”的“鸡”。很多观众都非常担心顾廷烨的安危,其实大家完全可以放心。

官家也不是傻子,他知道顾廷烨的处境,不会视而不见,他不正面表态,因该是暗中有安排,顾廷烨的忠心和重要性不言而喻,官家绝对不会自断一臂让太后占上风。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