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步惊心里有第二部吗 步步惊情其实是它的姐妹篇

2019-02-21 10:54:05

《步步惊心》根据桐华的同名小说改编,于2011年播出后便取得超高反响,最后的结局更是充满遗憾,在万众期盼之下,第二部《步步惊情》也如约而至,虽然背景不同,却依旧十分精彩。

众所周知,《步步惊心》是一部穿越剧,现代女子张晓因车祸穿越到清朝成为马尔泰若曦,她熟悉历史,原本想置身事外,不愿牵扯进“九子夺嫡”中,但命运却使她身不由己的和诸位皇子产生关联。

在最后的结局中,若曦死在十四阿哥的怀里,之后她的魂魄穿越回现代,犹如庄周梦蝶一般,让她分不清曾经的那些恩怨纠葛究竟是一场梦还是真实发生的。

直到她来到博物馆,看到一副清朝时期的画像,画像中的场景就是她曾经历过的,张晓潸然泪下,此时一名和四阿哥长得一样的男子出现,两人相望无言,留下令人遐想的空间。

《步步惊心》的结局是开放式的,因此很多观众都期待第二部的来临,而它的第二部便是由刘诗诗、吴奇隆、孙艺洲等人主演的《步步惊情》。

严格意义上来说,《步步惊情》其实是《步步惊心》的姐妹篇,该剧的背景设定在现代,张晓是一名普通白领,她和很多人一样,渴望美好的爱情和一份稳定的工作。

初入职场的她面临重重困难,但在上司殷正的帮助下,她逐渐开始适应工作,而另一名男子康司瀚也在机缘巧合之下闯入她的生活,但她不知道的是,康司瀚和殷正之间的关系更加复杂,张晓也因此卷入他们的家族斗争中。

《步步惊情》的故事不仅描述了张晓和殷正、康司瀚之间错综复杂的感情纠葛,其中的商战情节更是令该剧看点十足,虽然口碑不及《步步惊心》,却也不失为一部值得一看的好剧。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如初

如初 19.02.22 16:25

还是第一部好看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