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千骨》:白子画最后为什么疯魔 上仙这个身份困住了他

2019-03-02 14:14:43

在2015年的暑假,一部古装仙侠剧横空出世,斩获了200亿的点击量,一时间街头巷尾都刮起了一股仙侠风,它就是红极一时的《花千骨》。

《花千骨》这部电视剧由同名小说改编,简述了白子画和花千骨这对师徒间的虐恋,既然是虐恋,那一定不能有一个好的结局,在花千骨死去后,白子画放弃苍生,陷入了疯魔。不少观众会问了,现在这么伤心,小骨活着的时候你干什么去了?

其实,白子画的疯魔只是因为他被上仙这个身份困住了。

在那个时代,六界其实远远没有看上去的那样平静。仙界纷争不断,魔教中人一直企图收集神器杀光仙界众人,不管人间生灵涂炭,白子画的师父在传位给白子画的时候曾经说:“子画在,可保长留千年基业,守护仙界百年平安。”

于是上仙白子画就这样守护着天下,无欲无求的他的生活只有守护这天下,直到他遇见了小骨。

小骨是他的生死劫,也是这世间的灾厄,白子画看了出来,但是他是上仙白子画啊,他可以逆天改命的。于是他将小骨收为徒弟,在收她为徒时,白子画曾经起誓:“若小骨有行差走错,都是自己教导不力之过。”这是一个上仙的骄傲,也是白子画的骄傲。

小骨为了救中毒的白子画偷盗了神器,解毒后的白子画封印了妖神之力,用来补救和防止小骨危害六界,一旦小骨动用妖神之力,白子画就会收到反噬,因为他是上仙,他不能让六界苍生受到危害。

所以他就伤害了自己最爱的姑娘,所以在花千骨说要六界为她陪葬时,他选择放弃了自己最爱的小骨,就在剑穿透小骨的身体时,他才发现一切都是幻想,一切都是假的,但是小骨死了,是真的。白子画就此疯魔,他被上仙这个壳子困住了,他为天下人,却偏偏忘了为自己。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