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千骨》:白子画为什么不肯承认喜欢小骨 原来是因为修仙传统

2019-03-02 11:31:02

在2015年的暑假,一部古装仙侠大剧掀起了全民追剧的热潮,这部剧在网上的点击率突破了200亿,成为首部网络播放量破200亿的电视剧,它就是红极一时的《花千骨》。

在剧中,赵丽颖饰演的花千骨和霍建华饰演的白子画上演了一出师徒虐恋,赚得了不少观众的泪水,但是在剧中一直有一个比较受争议的点,那就是白子画为什么不肯承认对小骨的爱。

无疑,上仙白子画在遇到小骨之后爱上了她,但是却一直隐忍不敢承认,也正因为如此,才让成为妖神后的小骨几近疯魔,那么白子画这样究竟是因为什么呢?

首先当然是白子画和花千骨的师徒关系,不管在哪一个时代,师长如父的概念都是被不少人推崇着的,白子画之所以不敢承认,首先就是受到了这层师徒关系的困扰。在小说中,喜欢落十一的霓漫天也是拜在了喜欢的人的门下,却发现这层师徒关系反而是两个人最大的牵绊。

再一个自然是因为修道者的思想观念,在电视剧和小说中的设定中,修仙必须斩断七情六欲,每一个初上长留山的人都要经过三生池水的考验,贪婪殿洗贪,销魂殿去欲,绝情殿绝痴,执念越深的人受到的痛苦也就越多,受不了的就会被送下山,可见修仙之路必须断情绝念。

但是成仙的人如果动了情欲又该怎么办呢?这谁也不知道,但是就以长留的风气应该会觉得很耻辱吧,况且白子画是“上仙中的上仙”,长留的安危、世人的安危都担在他的肩上,如果他承认喜欢小骨,就说明他有了私心,小骨的身份又是妖神,在当时的情境下,白子画一旦承认,就相当于放弃了仙界,无奈只能继续隐藏对小骨的爱意了。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