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挺好苏明成小说结局是什么 他动手家暴朱丽导致离婚

2019-03-05 16:10:46

《都挺好》这部剧的剧情直击现实痛点,原生家庭对一个人的影响是终生的,而且原生家庭的矛盾真的很可怕,即便是血缘关系再近的人,如果没有了亲情,甚至比陌生人更冷漠……

郭京飞饰演的苏明成,从小就受到妈妈赵美兰的呵护跟偏爱,赵美兰重男轻女,又是家中的“一把手”,苏明成是二儿子,所以他是整个家中的“掌上宝”,无论他多不争气、多么淘气,赵美兰总是“无私”在后面为他撑着。

这导致了苏明成变成一个彻头彻尾的“妈宝男”,无论什么事情总有母亲为他摆平,母亲去世后他的生活就开始出现危机,父亲苏大强来到苏明成家中久住,搞的两口子筋疲力尽,两口子的矛盾也逐渐的显露出来。

后来朱丽看了父亲的记账本才了解到苏明成是一个“妈宝男”,她对苏明成开始有所改观,她时常告诉苏明成不要总是“我妈说”、“我妈说”,但苏明成已经改变不了这种习惯。

在原著《都挺好》中,朱丽跟苏明成离婚了,因为苏明成后来开始家暴朱丽,导致两人婚姻走向终点。

苏明成是一个没有担当的男人,而且他在母亲的呵护下,几乎从未在社会中经历过什么风浪,结了婚以后还不懂得如何控制自己的脾气,遇到困难的问题就会发火怒吼,在纠结父亲洗澡这件事上,他脾气失控就已经初现端倪,这种男人实在危险,他气头一上来就容易动手,不堪重任。

在电视剧版的预告中也可以看到,朱丽说他是一个尚未断奶的妈宝男,他竟然直接甩了朱丽一个响亮的耳光,还大骂:“放屁!”

后来朱丽跟他分道扬镳以后,他还在说:“妈,我什么都没了!”而此时他妈赵美兰已经去世很久了,可见他的精神层面仍旧停留在有母亲呵护的那段时光里。苏明成其实根本就还没有长大,朱丽说的一点错都没有。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如初

如初 19.03.06 17:39

妈宝男真是让人无语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