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挺好:最后结局苏母抱起苏明玉 这个场景到底是回忆还是幻想

2019-03-26 15:18:19

电视剧《都挺好》已经收官,苏家一家人的生活也趋近平静,但是剧中仍然还有不少的小疑点没有揭开,比如明玉最后站在老宅门边,看到苏母抱起她的那一幕究竟是真的还是她所希望的呢?

其实这个问题也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但小编想应该有更多的人愿意相信这一幕是曾经发生过的吧!毕竟都是一家人,有些时候就像明成说的那样,这就是笔糊涂账,但是根据剧中的情节推理,这一段还真是真的。

在明成暴打明玉之后,明成曾经说过,自己从小就没赢过明玉,小时候两个人抢台灯,自己抢赢了,第二天早上苏明玉抱着牛奶说自己的牛奶里有鸡蛋,明成又去抢,结果牛奶里加满了胡椒,足以可见明玉小时候虽然武力值不高,但智力值绝对拉满了。

所以说苏明玉小的时候虽然说受了明成不少欺负,但是明玉也不见得就吃了多大的亏,家中有弟妹的应该会有这种感觉,一旦家里有争吵,不管是谁做错了,最后只要小朋友一哭,大孩子就永远是错的一方,而在苏家,这种可能也是存在的,尤其最后小明玉稍微一哄瞬间就开心了,很明显这是家里最小的孩子抖的小机灵,出现这样的场景也是十分合理。

不得不说,原生家庭对于一个人的影响是十分巨大的,但是原生家庭也是每个人没有办法舍弃的存在,兄弟姐妹之间发生争吵打闹是正常的,但是父母至少也要一碗水端平。在最后的大结局出现这样的场景镜头,很明显是曾经真的出现过的,原来那个一直偏心的苏母也曾经将明玉抱起来哄,她也曾经享受过来自苏母的爱,这样的结局虽然不算尽善尽美,但是也是苏家情况下最好的选择了吧!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