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挺好:大结局太过仓促 原来因为删减了9集

2019-03-26 14:31:40

电视剧《都挺好》已经顺利收官,不少网友在感叹这一家终于有点“家样”的同时,也对结局突然大团圆风格的转变感到无所适从,从原本的针锋相对到现在的和谐一家人,这样的安排显然有些生硬,那么这又是怎么回事呢?原来我们看到的《都挺好》是已经删减过的版本,而且还大刀阔斧的剪了整整九集。虎头蛇尾,大结局转折太过生硬,原来因为删减了9集?

那么这些缺失的剧情到底都在哪呢?先说说很多观众耿耿于怀的苏母赵美兰吧!按照这全员洗白的尿性,怎么着也不会落下最开始和明玉矛盾最激化的母亲赵美兰吧!但是在剧中,赵美兰真真的成为了“地狱老妈”,先不说之前赵美兰对明玉的亏待,就说最后明玉靠在老宅门口回忆小时候苏母抱自己的场景就十分突兀。

还有就是苏大强发现自己生病之后的剧情,明玉得知苏大强生病后,直接去公司辞了职,这样的做法让很多观众无法理解,就像苏大强说的,请个护工不行么?其实按照原本的剧情走向,苏大强应该是在糊涂的时候又大闹了一场,明玉出于无奈只得去公司辞职,这样才显得顺理成章一些。

而且就凭苏大强这“作天作地”的性格,生了病的他不是应该“作”的更厉害么?这些情景都去了哪,苏大强生个病直接从“老作精”变成了攒私房钱给明玉买试卷的老爸,这样的转变也着实有些太牵强了。

说了这么多,相必观众们应该也有所察觉,有些地方的人物性格转折太过生硬,缺少铺垫,这样改的效果就是观众GET不到编剧想要表达的点,从而觉得事情是为了发生而发生,所以在最后,观众们觉得太突兀也是理所应当的。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