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综艺为什么越来越难出爆款 照搬韩综缺乏创新是重要原因

2019-03-30 16:02:42

因为网络市场不断扩大,内地的综艺节目越来越多,三天两头就有一个新的节目,各种选秀、真人秀、恋爱观察等节目层出不穷,以前的综艺都是“物以稀为贵”,但现在题材相似的综艺扎堆,如果没有什么爆点和话题来博人眼球的话,根本就不会火。

优酷《这!就是街舞》当初非常火,但是《这!》系列后面的综艺表现都一般了,《机甲》最吸引人的就是郑爽发飙,最近在播的《这!就是原创》也没有掀起多少水花。

06年超女季军刘力扬在第一期中就惨遭王嘉尔淘汰,严格来说王嘉尔算是她的后辈,现在竟然在她面前当评委点评她的歌,不禁让人心酸,刘力扬到底为什么混成这样?但是话说回来,即便是这么有看点的“情节”,依旧没有吸引多少网友去关注这款综艺,《偶像练习生》和《创造101》的辉煌看来是无法复制了。

内地综艺缺乏创新是一个严重问题,每次开创新型综艺的都是芒果,但可惜的是芒果90%的综艺全都是照搬韩综,无论是《我家那》系列还是《女儿们的恋爱》全都能在韩综里找到“原版”,像之前为湖南卫视创下过收视记录的《向往的生活》跟《客栈》,也是直接照搬韩综《三时三餐》和《孝利的民宿》。

因为缺乏创新的原因,内地能够成为爆款的综艺简直是凤毛麟角。无论怎么换题材、哪个平台制作,都是换汤不换药,一个方案火了就想照着再来一遍,殊不知现在的观众审美已经比从前提升太多了。

不管是开花店、开餐厅、开民宿都是一模一样的套路,对于观众而言,就像一直来同一个饭馆,今天吃土豆,明天吃茄子,可再怎么吃还是在这家饭馆里,偶尔能尝尝鲜,但不会一直保持新鲜感。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如初

如初 19.03.31 17:38

创新是多么重要,老是照搬照抄有什么意思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