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俪曾说电视剧不在卫视播等于白拍 可周迅的如懿传就是网剧

2019-04-23 13:00:00

网剧和电视剧的区别在哪?网剧指的是在网络上播出的剧,电视剧是在卫视上播出的。

以前的确很多人都瞧不起网剧,就连孙俪也这样说:“没有在卫视台大面积的播出,没有上卫视播出等于白拍了,他等于是判了死刑!”

但我想现在孙俪再看到自己说的这番话,会觉得自己有些“落伍”吧。

对于孙俪这种咖位来讲的确是不愿意拍网剧的,她更愿意在卫视上面向全国观众,因为在卫视上播出的剧,依然可以在网上看,比网剧多了一个传播的空间。

不过只在网上播出的剧,真的就等于“判死刑”吗?其实并非如此,孙俪的咖位再大,大不过周迅吧。周迅主演的《如懿传》因为广电审核的原因无缘卫视播出,腾讯以单集1500万的价格买下了独播权,全集价格总共付出了8.1亿,这个版权费比卫视出的价格高多了,首先不管收益如何,片方肯定是赚钱的。

其次因为周迅、霍建华等一众主演的名气,该剧在腾讯的播放量超过了100多亿,独家冠名的广告也因此获得了巨大的效益。虽然比在卫视黄金档的宣传面积小了些,但仍有颇大的影响力,全网都在评价、讨论这部剧。

除了《如懿传》,还有2018年的爆款宫斗剧《延禧攻略》,可谓是红遍全网。即便首播没有上星卫视,但却是全民都有所耳闻的剧,试问只要会上网的,有谁不知道“尔晴”,有谁不知道“白月光”这个词?针对孙俪的这句话,《延禧攻略》和《如懿传》表示不服!

所以说一部剧如果真的足够好,按照现在的市场情况来看,是否上星都已经不重要了。因为网剧市场已经足够发达,甚至超越了卫视,现在多数人都选择在网上看电视剧,不受时间限制,也没有必须遵守的固定时间,体验相对自由。

孙俪说的那句话,可谓是无知。但其实也有情可原,因为孙俪说这句话的时候是2015年,当时网剧市场还没有现在这么厉害,属于刚起步的阶段。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如初

如初 19.04.24 10:52

现在的网剧市场比以前发展好多了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