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王宝强出演的《树先生》突然之间就火了?

2020-01-19 10:25:15

这部电影早在2011年就跟大家见面了,但是自上映以后,票房一直都不乐观。即使在网络上能够看到,也没有几个人关注,那时的评分也只有6点左右。但是前些日子,却在抖音上变火了,而且还引用了时下最流行的一些网络用语。让人再次听到以后,感觉另外一番韵味,这到底是咋回事呢?闲话少说,我们一起来品味一下。

寒冷的村庄,凉薄的人情,催生出父子相残的人伦惨剧,也造就了一个悲催的“树先生”。人如其名,树哥的日常,在煤老板、校长、村长、农民的生活圈子交集的边缘徘徊。他就像一棵树,默默地注视着人类的离合悲欢。也只有在被侮辱的时候,树哥才有一丝人气儿。

是的,谁都可以欺负他。

意外受伤后,老板可以轻描淡写地把树哥开除,就像撵走一条野狗;走在路上,屁大的孩童也可以放肆地拿他取乐;儿时的伙伴们大快朵颐,树哥就是他们最好的下酒菜;高朋满座的婚礼上,树哥被推搡着,像马戏团的小丑一样上台发言,成为酒席间谈笑的余兴节目……唯一能让树哥感受到尊严的,是在小庄那喝酒的时光。不是人格高尚,而是彼此一样惨。

神说,要有光。

于是树哥遇见了小梅,照亮了他人生的刹那,虽然只是短短一瞬间。是啊,一个“傻子”和一个聋哑人,会有什么样的结果呢,等待着他的仍是无尽的黑暗。树哥不是没有尊严:人家逼他下跪的时候,他知道“刚才人太多”。弟弟骂他傻的时候,他也懂得好歹。

在某天晚上,他突然走进自己的梦乡,在梦里,他如愿娶到自己有生以来的第一个妻子,但是却是一位不会说话的聋哑人。在娶自己这个聋哑妻子时,他却做梦,梦到了自己的哥哥,后来他就拥有了超能力,能够预测村子里即将发生的一些事情。

后来的他在村里,就成了一位活神仙。

村民们也非常看好的,时不时的把他进回家中,帮忙看财运,看前途,跟看风水。后来他的名声变得越来越大了,甚至混得一些大企业也纷纷上门找到,让他一起参加剪彩仪式。此时的他就很有钱了,所得收入是整个村所有人的收入。但是好事马上来临时,他的梦却结束了,等他睡醒以后,却发现,原来只是一场梦。观众们看到以后,认为他活得非常压抑。同时也表达了年轻人面临的一种生活状态,因此现在被别人搬出时,才会变得异常火爆。

大家都说,如果梦能变成现实,该有多好,这样电影里的屌丝男,就不用再为自己没钱过日子而发愁,也会在获得一定财富以后,能够娶到自己真心喜欢的爱人。

这一切都是那样的令人遐想,原本以为他真的有钱了,结果醒来,却什么也没有,只不过是做了个梦而已。不知道你们看到上面的陈述以后,是不是对树先生这部电影,也感兴趣了呢?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