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临其境》:韩雪过于高调, 谁注意到王智的表情

2020-02-05 16:05:22

《声临其境》这一季的看点还是很足的,来参加的嘉宾都很努力,比如最新一期中的王智,她因为出演秋雅这个角色而被观众记住,但是不管之后她再出演什么,都摆脱不了这个角色,其实这对一个演员来说并不是一件好的事情,因此也被众多网友说,一辈子吃定一个角色。但其实在秋雅背后的王智,是一个很有演技的优秀演员,所以她来到这档节目,也是想要证明一下自己,让大家看看除了秋雅之外的自己,毕竟台词对一个演员来说是表演功力的最直观体现。

她选择的作品是一部热门的电影,能够选择热门对嘉宾来说是很不容易的,因为热门就意味着很多人都看过,但凡自己有一点儿失误,或者是功力不够没有配出应该有的音,就会被很快发现。而且王智还不仅仅是选择了热门,还选择了一部动画电影,如果说真人电影的配音,是去模仿演员的声音的话,那么动画电影就是去模仿专业配音演员的声音,就算一个演员的台词再出色,比起专业人士肯定还是差点儿的。

没有真实人物参考,难度直线上升

尤其是像哪吒这样的角色,因为没有真实人物参考,所以配音的时候全靠自己的想象,难度直线飙升。也许是想抓住着机会展现自己,王智还选择了一人配两个角色的声音,这两个角色的电影原音差别还是很大的,一个是浪荡不羁但是心怀热血的小孩子声音,一个是慈祥温柔的妇女声音,要在很短的时间内将这两种声音转换,真的很考验功力。

但是王智很完美地完成了这个任务,代入感很强,甚至刚开始根本感觉不到是在配音,更感觉不到是在一个人配两个角色的音,这和王智之前的悉心准备有着分不开的关系,也能通过这次的展示,看到她作为一名优秀演员,应该有的台词水准和对表演的喜爱,就连台上的嘉宾都纷纷惊叹。

莫名其妙出现互动环节

本来这一趴就这样结束了,但是莫名其妙出现了一个互动环节,周涛突然提到了有一个在这方面非常厉害,这个人就是韩雪。她是这个节目中比较王牌的选手了,但是因为近几年没有什么优秀的作品,所以只能一直待在综艺里面刷曝光度,待在综艺里面展现自己的专业技能,所以在周涛提到自己之前,她就已经自信地坐在哪里等着,可以说非常高调了,那姿态颇像宫斗戏里的妃子一般。

所以韩雪在听到别人的捧场之后,没有过多的推辞就接了下来,早就做好准备一般开始了炫技表演。她先分享了一段自己对于这段内容的见解,简单几句话就分析了当下的情形以及两个人物的特点,这一点必须要承认她是非常专业和厉害的,毕竟只有读懂故事读懂人物,才会知道自己应该以什么样的情绪投入其中。

而且因为这个作品的难度在于一个人配两个角色,所以声音如何切换也是一门学问,韩雪也在这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她说话的时候举手投足都是自信和骄傲的表现,看来之前网友说她清高没有说错,在进行了一番理论说教之后,她开始了范例,一张口就进行了配音,连嗓子都没有清,但是声音却意外地贴合人物,大家也被这样突如其来的原音一般的声音惊艳到了,脸上都是不可思议的表情,而韩雪这个时候也是微微一笑。

作为选手想要证明自己

虽然王智的配音完成度很高,但是比起韩雪还是差了一些,就在大家纷纷转去赞扬韩雪的时候,王智的神情变得有一些尴尬和无奈,毕竟自己作为选手来到这个节目,是想要证明自己的。

所以王智愣了一下,没有想到被韩雪当着这么多观众的面抢了风头,方才成功的喜悦瞬间下去了,整个人变得局促不安起来。这个小细节就连很多观众都没有注意到,就更不要提正沉浸在大家赞扬中的韩雪,虽然她确实非常优秀,她的配音也很不错,所以才能被节目组请来坐阵,但是她在展现自己的时候忘记了身份,没有给当期的选手留下余地,结结实实地抢了人家的场子和风头,这样的做法也太欠缺考虑了。其实韩雪这几年的风评一直都不太好,甚至有网友直言她太能装了,但也许这和她从小成长的环境有关,所以才会有一颗清高的公主心。不过不管是不是在娱乐圈,人都要去注重他人的感受,不要太以自我为中心。也希望王智能够早日接到合适的本子,在更大的舞台上证明自己。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