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西游记女儿国》:全新解读唐僧和女儿国国王的无奈情缘

2020-04-02 14:43:12

电影《西游记女儿国》将唐僧和女儿国国王的无奈情缘做了全新的解读和呈现,爱情有了更宏达的主题升华,也更具有心理冲击的力量。从经典原著故事的深入解读全新构造,到真爱主题的阐述与深刻,《西游记女儿国》绝非是一部单纯的商业大片而已,它所承载的精神和大爱更值得推崇和令现代人反思!再加上特效过硬制作精良,影片绝对不可错过。

都说爱一个人是没有道理的,无需缘由更不可自控。确实,当唐僧师徒四人误入女儿国,唐僧与女国王初次相遇,骑着白鹿出现的她眼神中顷刻散发出惊喜的信号,好奇震惊之下也有着天然情愫的释放。于是情缘就这样根植了。随后一路的凶险遭遇,让国王对唐僧的情根生发,导演用了最唯美的镜头,去呈现人类最原始最质朴的爱情,美得让人不忍心去触碰。

如国王和唐僧在山间河流天阔地方的空间里并肩而立抄写经文的场景,太纯真太美好太过纯粹,这大概就是佛系少女初恋的感觉吧。天高水远一辈子很长或很短,但此生此刻只你只我,不用过多的语言无需情感的浓烈,交心换情全在眼神和心灵相通的契合,这种感觉才是真爱才有的质朴吧。感谢导演给观众这样纯洁的爱情画面,投射现实审视自我亦是感慨良多。

影片中国王和唐僧的爱,从一见钟情的萌动到心灵相通的静默,并不是爱情全部的色彩,俩人身份的差别和使命的不同,注定爱情不只是小我空间的蔓延,更要接受千千世界的考验。到这里影评就抛来深刻的主题,爱情是自私的还是伟大的,是选择爱一个人还是爱众生?是责任远行还是当下痴缠?美好与现实纠缠,思索与困境双生。

而答案不只在国王和唐僧,也在国师与河神,世间的爱和恨,其实都并非没有缘由!国师对待爱情的执着让得不到的爱变成了恨,也让唐僧和国王清醒,既然早知道来自何方去向何处,不如就将爱恋存放于心间。这里不再过多的剧透,各位还是到影院去体味感慨吧。总之电影关于爱情的主题,披着唯美清新的外衣实则蕴含着宏大深远的主旨,最终,国王和唐僧的爱特别大气磅礴,尤其国王撑伞为唐僧送行那一幕,彼此沉静安然的眼神流淌出爱的真谛,最后的疼爱是手放开!天高地阔只要彼此心中有爱,就是恒久的存在。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