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情令》为何如此火爆?

2020-04-02 12:49:46

《陈情令》剧情匠心独具、跌宕起伏,一经播出便火爆荧屏,关于剧情的话题更是引发众人讨论,云梦江氏、兰陵金氏、姑苏蓝氏、清河聂氏、岐山温氏五大家族轮番登场,那么,为什么《陈情令》如此受欢迎呢?今天就为大家介绍一下这部剧。

 

单从剧情走向来说,《陈情令》确实做得非常出色,以家族矛盾和阴谋拉开悬念的大旗,再以层层谜团的越滚越大带给观众更具看点的精彩叠加。剧情的走向更具有互动性,观众被魏无羡的命运发展牢牢的吸引,剧集在故事内容上,做足了功课和诚意,而且迎合00后审美。

既然剧集改是编自小说《魔道祖师》,情节内容必然会有所改动,说真的看过原著再看剧集后发现,剧集在改编和重现原著某些细节上真的很用心,符箓、邪咒等等元素的出现和细化,着实让人惊喜。而且不同于原著由文字所延展给读者的丰富想象空间,剧集将这些精彩一一落实在情节中,或简或繁,从尊重原著的出发点,带给观众精彩纷呈的视觉观感。

00后们追求新鲜和有趣,《陈情令》在制作上也满足了他们的诉求。这就不得不说双男主的人设,魏无羡热情阳光总是一脸炙热,而且活泼调皮又率直勇敢,像极了如今的00后个性讨喜。而蓝忘机则完全是魏无羡的背面,他沉默冷酷不苟言笑,总是沉浸在自己的世界当众,然而蓝忘机内心其实也有波澜,只是把很多感情深深埋藏。

很多观众记得蓝忘机离开“云深不知处”寻找阴铁,告别时他把所有的不舍和感情,化作对兔子的一句道别,这些兔子都是魏无羡养的,对兔子表达情感,也正是代表了蓝忘机对魏无羡的友情,有多不舍。

而双男主一冷一热人设鲜明的对比,其实也很大程度代表了不少00后们的个性,尤其是他们在“云深不知处”的求学经历,更是分分钟让00后们产生共鸣,那些同过窗的友谊,代表了年少青春和成长啊。就算是古装剧,也不能阻碍孩子们沉浸在美好青春的情感追逐中。

当然了,双男主的扮演者也是让观众们尖叫的关键,肖战和王一博两位高颜值的明星撑起角色的外形,不但符合原著的描写,更符合00后的审美。而且就演技来说,肖战和王一博表现也不俗,肖战将魏无羡的阳光和热情演绎的活灵活现,同时内心戏也非常棒,开篇的流泪和绝望戏份,肖战刻画到位。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