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超贤力量三部曲之《红海行动》 它凭什么爆冷贺岁档冠军

2020-07-01 17:16:00

作为林超贤力量三部曲的第二部,《红海行动》延续了前作《湄公河大案》的硬汉风格,但比前作的规模更加宏大,背景更加激烈,投资也比当时没人看好却大爆的《湄公河大案》要高出很多,事实证明博纳影业没有压错宝,作为当年的贺岁档冠军,《红海行动》力压《唐人街探案2》,《疯狂的外星人》,狂卷30多亿票房进入历史前五。

如果说《战狼2》中的吴京是一匹“孤狼”,那么《红海行动》中的杨锐、顾顺、徐宏、李懂、佟莉等则是“一群狼”。他们对敌人的凶狠——这是身为军人的一面;他们对队友的温柔——这是作为伙伴的一面。

他们每个人的身上都流露出身为一个军人的气质,而彼此之间并没有过多的语言,手势成为他们作战时的第一交流方式,能够帮助他们与队友之间建立起一种独有的默契,并完成战斗。他们的一举一动都展露出一个中国军人的刚烈和柔情,都体现出中国军人面对困难以及危险的临危不惧和不怕牺牲的精神。

电影从海盗劫船开始,镜头主要对特种兵的各种惊险、精彩的动作表演进行特写,体现作为军人的艰辛和勇敢。精良的武器装备、默契的团队合作以及高超的狙击技术都展现出大国风范和国防的自信强大以及神圣不可侵犯的国家威严,让每一个中国人由衷地感受到国防事业的强大。电影从头到尾高潮迭起,矛盾与冲突,接连不断。

每位军人都是并肩作战,散发出的气势锐不当。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任务,一致性地明白团队合作胜过个人努力但也知道自己对于团队的重要性。

《红海行动》可以说是给我们每个人上了一堂非常有意义、有价值的人生之课,很真实地将我们身边曾经忽略过的团队合作,投影到了大屏幕上将它放大,并将它清晰地展现在我们的眼前,强有力地告诉了我们什么才叫做真正的团队合作精神和团队力量。

大家都知道,战争是一场无可辩驳的悲剧,不论谁成败输赢,所有美好的东西在它的面前都将被毁灭掉,也就谈不上什么幸福的生活和快乐的人生,因此我们应该珍爱和平,远离战争,珍惜现在美好的生活,要明白现在的幸福生活是来之不易的。

影片还告诉我们,中国军人同样厌恶战争、憎恨炮火,他们也都希望陪伴在自己的家人身边。但是,出于身为军人的职责、上级的命令和一颗亘古不变的爱国之心,当自己的国家面临威胁、侨民受到伤害时,他们不得不穿上军装、手持武器,展露出军人的气势和“狼性”,与敌人拼命到底而保家卫国。

“勇者无畏,强者无敌。”这部电影向我们更好地诠释了这八个字的真正含义,同时也让我们看到了国家实力的强大和中国军人的伟大。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