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恶搞与温情一锅炖 《快把我哥带走》如何自洽

2020-07-02 16:54:15

《快把我哥带走》起初是一个画手在微博连载的一个非常短小但幽默的短格漫画,因为故事具有不错的戏剧张力被多次搬上荧屏,但其中表现得最好的一次还是由张子枫和彭昱畅领衔出演的同名电影,电影增加了原创人物和穿越素材,将整体故事变得更加丰满。

起初看真的很带劲,因为哥哥老是各种戏耍妹妹,特别好看,我笑点又低,真是笑的不行。实际我很渴望有个哥哥,就像别人家那样,两兄妹都不大,哥哥皮,领着妹妹总是做些女孩子不做的事情,然后回家总会挨骂,特别好。

我记得我大学时我们宿舍有一个孩子她有个哥哥,她给我们讲她小时候跟着她哥玩,她哥老是领着她跟他们一群小子玩,结果给她起名叫“大头”,不是有句话“大头大头,下雨不愁;人家有伞,她有大头”,哈哈哈,特别好玩。两人也常年打架,可是家里人都向着妹妹,现在他哥结婚了,哥嫂都对她非常好。我可羡慕她有哥哥了。可能人都是这样,总是看见自己没有的,而不知自己有的已经是别人这一辈子都渴望的。

剧中哥哥老跟妹妹抢吃的,快把妹妹气死了。还有截是妹妹去上学,洗了头,想要吹头发,结果一开电吹风,哇,喷了一脸面,真把我笑死,这哥哥,也是够了。我妹妹比我小8岁,所以在她出生前,我特别孤独,在我们村总是跟着那些比我大的哥哥姐姐,可他们都不咋跟我玩,可我还是跟着。

后来哥哥变成了妹妹同学的哥哥,再也没人跟她抢吃的,没人捉弄她,而这,剧情开始转变了。妹妹发现自己父母其实不和,所以之前都是哥哥帮她掩护,才假装捉弄她,都是为了她好。她现在才发现,看的我很难受。实际哥哥,或者家里的老大,都会想着老二的,护着她,哪怕他自己也不大。

实际我到现在都觉得,我这个姐姐好像“妹妹”一样,而我妹妹像“姐姐”一样,真的比我想的多,心细。两人角色调了一下,熟悉我们俩的人都这样认为。而今年因为疫情,她在家呆的时间比较长,而我也毕业在家,所以我觉得这是有始以来我两相处时间最长的一次。

电影最后,两兄妹搁着一条火车道好像,相对而站,她哥哥身边搁了好几个皮箱。那一瞬间,我眼泪就流下来了。这样的哥哥虽然调皮,可是他不坏,从始至终只是想保护自己的妹妹,保护她不受伤害。拥有这样的哥哥多幸福。

其实长大才发现,许多事根本不是我们看到的那样,因为有些事并不是“眼见为实”,它可能是我们爱的人对我们演的戏,用另一种方式保护我们,让我们活在幸福中。

其实越长大就越发现,生活好像是比“惨”,不像小时候,总是比那些好的。有时候你过分看重自己失去的,回过头看看自己拥有的,你的心态就会好很多。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