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哥:雪橇犬的精湛演技

2020-08-10 16:57:26

影片用简单的故事感动人心,不过分煽情,在完成外在目标:血清的及时运送,救援孩子的同时,也完成了内在目标:赛帕拉打破自己内心的偏见,和多哥成就彼此。人物设定上,主角是拟人化的阿拉斯加犬多哥,它被赋予人性化的情感和拟人化的行为,彰显出多哥的智慧和勇敢。饰演雪橇手赛斐拉的是老戏骨威廉·达福,不仅是威尼斯影帝、而且是4次获得奥斯卡提名的演员,他个性硬朗,为人善良,在开始只把多哥当动物,到付出感情后把多哥当家人的状态上,贡献了精湛演技。

影片讲述了1925年,一个风雪交加的冬天,美国阿拉斯加州诺姆小镇突然爆发疫情,大多数孩子都患上了一种名为白喉的传染病,但是小镇上能治疗白喉的血清全部过期。新的血清在距离诺姆镇1085公里外的地方,更糟糕的是,天气复杂多变,有一场暴风雪即将到来。

为拯救孩子们的生命,在没有公路直通、飞机运输的情况下,共有20支雪橇队伍、150只雪橇犬参与救援队伍,在冒着零下30度、七级以上强风的环境下,日夜兼程往返运送血清。雪橇队中19支队伍平均跑了31英里,而有一支队伍则跑了265英里,那就是倒数第二棒塞帕拉的雪橇队。

多哥小时候并没有被当做雪橇犬培养,它个头比较小,并且生过一场大病,是妻子的怜爱把它带进卧室,才得以存活。因为太闹腾,赛帕拉只好一次次加固狗舍,但每次它都能挖地三尺自己逃出来,当被锁到屋子里时,它也能从屋子的烟囱里爬出来,并且每次都奔向在外训练的雪橇队,撺掇狗狗们不听指令,一起挑逗驯鹿,害赛帕拉掉进河里。

活泼好动的多哥让赛帕拉忍无可忍,两次将它送人。第一次,它直接被退回来,第二次它居然从新主人家里的玻璃窗跳了出来,不顾自己的伤口,在荒原上找到了赛帕拉和雪橇队。这让赛帕拉不得不把它编入队伍,但是它的速度很快,每次都打乱整支队伍节奏,赛帕拉只好一次次将它往前挪,一直到领头犬的位置,它居然真的带来了不一样的惊喜,整支队伍在它的带领下,所向披靡,赛帕拉激动地奔向妻子分享:它不是一直安于跟在后面奔跑的狗,它是天生的领袖,天生的领头犬,从此奠定了多哥领头犬的地位。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热门文章